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猪价旺季将至 养猪龙头股仍有空间!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1 07:5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力度不减或导致母猪存栏持续承压。国务院此前要求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禁养搬迁和环保整改工作,随着最后期限的临近,还有20多省份需要完成禁养区清退,各地环保压力不减。

环保力度不减或导致母猪存栏持续承压。国务院此前要求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禁养搬迁和环保整改工作,随着最后期限的临近,还有20多省份需要完成禁养区清退,各地环保压力不减。目前第四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实施督查进驻,环保执行力度严格可能是导致存栏继续下滑的主因。

猪肉供给与母猪存栏或背离。能繁母猪存栏继续下降,但受益于养殖效率快速提升,PSY和出栏体重持续增长,一定程度上对冲了存栏的下滑。离产能端更近的监测指标饲料全行业销量同比加速增长,生猪定点企业月度屠宰量同比大幅回升,猪肉供给与母猪产能或背离。

独家金股专栏,精选两只猪肉概念股,供投资者参考

正邦科技(002157)

今年初以来,公司调整了生猪养殖业务发展策略,在维持原有自繁自养模式优势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公司+农户”轻资产发展的养殖业务模式。一方面不断扩充生产能力,在自建猪场增加母猪存栏量,优化母猪种群结构。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公司+农户”业务规模,压缩仔猪出栏量,仔猪主要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委托给农户育肥。

温氏股份(300498)

温氏是生猪育种行业龙头,育种是公司长期成长的重要基础。目前温氏年产纯种猪12万余头,各类种猪总体量国内居首。公司已建成专业化的种猪科技公司,拥有顶尖的人才团队及行业唯一的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平台。温氏种猪公司体系健全,依托于大数据、信息化、丰富种质资源和精细化育种技术路线,采用“定制化”的育种思路,以适应不同市场需求提供专门化种源,是公司长期成长的重要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