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报告称未来中小银行必须把握向大零售转型的最后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18 22: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报告称未来中小银行必须把握向大零售转型的最后机遇)

2017年11月18日,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中国直销银行联盟在京发布《中国中小银行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年报》)。《年报》指出全球宏观经济运行正经历着深刻变革,低通胀成为困扰经济运行的主要问题。中国正在实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项重大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不仅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赢得了时间和空间,也对全球经济走出低谷做出重大贡献。在这样的宏观经济背景下,未来中小银行必须把握向大零售转型的最后机遇。

《年报》认为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可能微热,在名义收入效应的驱动下,中国经济会超出市场预期,再次震撼世界。中小银行大零售会再次迎来一轮“黄金发展窗口期”。受补充资本金难度加大的约束,国有大行在零售领域虽有规模优势,但不会出现“赢者通吃”局面。但当前中小银行普遍存在战略摇摆、路径不清、对公艰辛、同业纠结、市场迷茫、资本不足的问题。可以说“第二波大零售”机会将比第一波规模更加广阔,错失这次机会,中小银行战略调整窗口也将关闭,银行业格局也将固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