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独家 - 正文

小心闪崩!A股巨额解禁潮来袭(名单)

2017-11-19 07:15:56 证券之星综合

本周大盘在周一创出3450.49点阶段新高后连续震荡调整,前期一批强势股下跌拖累了大盘,而大量次新股的破位下行更是打击了市场人气。虽然有金融、白酒等蓝筹股护盘,但茅台在突破700元后遭受到各方的质疑,周五白酒股大跌也导致市场走弱。尽管本周大盘走弱,但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却顽强创出新高。对于下周市场,业内认为市场分化正逐步加大,近期应控制仓位,规避题材股下跌的风险。

尤其是次新股指数连续大跌,让大盘的形势急转直下。两市走弱,风险偏好下行,对于很多个股来说其风险将被迅速放大。

上海银行周四的一字板跌停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周四早上刚刚开盘,上海银行就被百万手封单封死跌停,惨遭破发。而上海银行跌停的罪魁祸首,则是其巨量限售股的解禁。

据统计,上海银行今天共有高达29.26亿股解禁,占总股本的37.49%。在大盘向好的时候,解禁不一定会造成如此大的影响,但是一旦风险偏好下行,对于一些巨量解禁和高比例解禁股将承担巨大的压力,其风险将被迅速放大。

巧合的是,接下来的12月将是今年解禁的最高峰。因此,在大盘方向不明,解禁压力大增的情况下,广大投资者有必要避开这些雷区。挖宝君特此统计了今年剩下的时间中解禁数量最多和解禁比例最大的各15只股,以供投资者提高警惕,见以下两张表:



此外,我们还在两张表中分别列出了今年5月以来至今的涨跌幅以及三季报增速,当5月以来涨幅较大且业绩不佳时,将更进一步加大这类解禁股的风险,投资者务必擦亮双眼,警惕踩雷。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