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二八分化愈演愈烈 万科创历史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21 15:0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再度低开,但一开盘便快速拉升,沪指经过头30分钟的拉升后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今天的走势相对较弱,全天多数时间处于下跌状态,券商和大消费成为今天最亮眼的板块,均大涨3%以上,万科尾盘强势封板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至今日收盘,沪指涨逾1%重回3400点,创业板指数小幅翻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

市场焦点

家电股续走强,早盘小天鹅A、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均创历史新高。虽然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从四季度以来,遭到沪股通海外资金的减持,但是总的来说获得沪(深)股通海外资金增持的仍是主流,而最为集中的行业体现在家电行业。

低位地产股财信发展强力封板,带动地产板块走强,保利地产五连阳早盘再度大涨3%,万科低开高走涨超2%。近期各地房价有所松动,但必须注意到的是一二线城市的地产去库存周期大幅缩减,存量房明显不足。业界普遍对明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不悲观,地产股当下属于价值洼地,可重点关注。

上证50早盘低开高走,在券商、保险、地产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刷新自2015年8月份以来的新高;保险股当值无愧继续充当领头羊角色,中国平安顺利接棒贵州茅台成为下半场的市场龙头。当下资金源源不断涌入上证50标的股,大小资金对其后市预期颇为看好,强行扭转了上轮牛市之前的操作风格。今日券商板块的强势崛起更是对这种风格的强化,券商今年以来远远跑输银行跟保险,极具投资价值,中信证券盘中打板是一个明确的指示,整个上证50指标股依旧处于上涨中继,后市可积极做多。

投资策略

早盘两市继续承接昨日超跌反弹之势,小幅低开后变快速上攻,在保险、券商、地产的带动下大盘重新站上3400点,市场在此关口附近已经争夺数日,联系横盘近11周,但相比突破3300点时的艰辛,本轮可用强势来概括,但市场终究要有个方向。

消息面的利空让不少不明真相的投资者顿时所错,剧烈波动之中惨遭清洗,但是如果从现在来看上周五的暴跌不排除有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提前离场避险,对于各项新规的发布市场其实是有预期的。因此两市在再经历了周一早盘的风险释放后便迅速回暖,重新确立了以上证50为核心的操作风格。

整体来看,60天线的失而复得暴露了市场的底线,大盘继续连阳收复失地并创下反弹新高将是大概率事件,至于创业板,当下内部也出现了明显分化,有意追随主板的模式,绩优创业板白马股明显走出独立行情,这点要特别重视。将目光放长远,本轮市场的核心主线就是白马蓝筹,目前所有特征都是有利于这一论断的,谈风格转换还言之过早,加大对蓝筹白马的仓位配置不失为一个绝佳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