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独家 - 正文

暴跌3%! 创业板失守1800点

2017-11-23 15:00:40 证券之星综合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早盘两市勉强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开始加速下跌。沪指下跌逾2%,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全天暴跌超3%,击穿1800点。截至发稿,沪指下跌2.29%,报收3351点;深成指下跌3.33%,报收11175点;创业板下跌3.16%,报收1794点。从盘面上看,两市无一板块上涨,全线下跌,超级品牌、白酒、蓝宝石、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石油矿业、小金属、有色、海南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沪股通净流入23.6亿,深股通净流出0.87亿。

市场焦点

今日早盘,商品期货黑色系快速走强,焦炭刷新两个月新高,铁矿石、焦炭等接连大涨。受此提振,A股市场煤炭、有色、钢铁全面走强,鄂尔多斯直线封板,云海金属大涨8%,潞安环能、韶山松岗皆有不错表现。

期市的带动以及资源类本身可观的净利润都使得其很容易引起市场共鸣,当前以茅台为首的白马出现调整,而从这类股中退出的资金自然得寻找下一个标的,巨额的资金小盘题材股不具备那么大的承接力,资源股自然就成了最佳选择。有色今日领涨资源类,但相比煤炭、钢铁今年来的涨幅确实远远落后,当下资金追逐价值洼地,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中国联通早盘接力中国中车一度涨超3%引领中字头,延续这中车所带来的热度。中国中车昨日用一根放量大阳线让中字头再次成为市场焦点,但仔细看盘面,更像是对前期持续滞涨后的一种补涨,如中国重工、中国石化等低价中字头。

大盘能再度重回3400点中字头功劳不小,但从以往的行情来看,此类品种持续性较差,但随着行情的纵深发展,中字头或有可能带动一轮主题行情的兴起,因此,对于那些相对偏低、股价滞涨的中字头可重点关注。

投资策略

受获利盘回吐因素影响,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便出现一轮杀跌走势,创业板一路走低,沪指在资源类以及银行股的带动下有所回暖,个股分化加剧,涨少跌多的局面依旧在持续。受茅台拖累白酒股领跌两市,保险等一批白马蓝筹股也陷入持续调整,场内资金接盘意愿较低。

大盘昨日高位巨震试图缓解场内二八分化的现象,打压大蓝筹引导资金调仓进入中小创,但从今日盘面来看显然并不是很奏效。资金始终在大蓝筹内部进行切换,酿酒、家电、保险的调整反而推动了周期股以及中字头的走强,风格切换成了伪命题,场内资金并不买账;在结合今年以来的“闪崩”现象多出自中小创,也加剧了市场对其的恐慌。另外从技术面上看,创业板短期也是标准的三重顶形态,指数向下破位寻求支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