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加油站开启加氢改造助力燃料电池车 六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7 06:1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瑞特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富瑞特装:业绩反转信号强烈,燃料电池板块后续增长强劲

富瑞特装 300228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高翔 撰写日期:2017-07-20

投资逻辑:天然气柴油价比下降,利好传统 LNG 业务,主营业务业绩反转信号强烈;2)下游天然气重卡市场大幅放量,渗透率稳步提升,公司LNG 装备业务持续受益;3)加强布局车载供氢业务及加氢站配套设施业务,氢燃料电池行业战略地位及产品优势明显,作为燃料电池行业中储氢龙头企业,公司在产业高增速下受益明显。

天然气行业持续回暖,天然气重卡需求大幅增加:天然气作为替代清洁能源,其行业景气度受油气价格比影响显著。2014年以来,随着原油等传统能源价格持续大幅下滑,对天然气市场造成了显著的冲击。2016年末,石油价格逐步走高,伴随着天然气价改的持续推进,天然气与柴油价格比价关系显著改善,造成下游天然气商用车领域需求猛增。2017年1~5月,共销售天然气货车29400余辆,同比增长595%,公司是LNG 储气瓶领域绝对龙头,综合市占率达到40%,随着天然气行业转暖,公司业绩已现拐点。2017Q1公司实现营收3.2亿元,同比增长141.7%;归母净利润0.19亿元,扭亏转盈同比增长171.9%。

氢能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加氢站和氢瓶领域获得新业务增长点:氢能在未来车用能源中与电力将并存互补,共同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国家高度重视氢能燃料电池战略地位,并给予持续支持。公司在此领域形成明确清晰的长期战略,拟投资3亿元,用于开展氢能源汽车供氢系统产业化项目,项目达成后形成年产5万只储氢瓶的产能,具备氢能源汽车供氢系统2万套/年的配套能力。

公司2016年11月与北美重要燃料电池生产商PlugPower 及国内某专用车有限公司签署17~19年生产13500辆燃料电池物流车的框架性协议,其中17年完成500辆。这一协议的稳步实施将使公司迈出在燃料电池领域从战略布局到业绩贡献的重要一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26元、0.38元、0.56元。当前股价对应公司17-19年PB 分别为2.55倍、2.37倍、2.15倍。结合可比公司及公司历史PB 情况,给予公司2017年3.6倍PB,对应目标价14.7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下跌风险;天然气价改推进不及预期风险;氢能源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