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省发起乙醇汽油推广 六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08 06:1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阳光电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阳光电源首次覆盖报告:逆变器龙头,打造“光+储+车”闭环生态系统

阳光电源 300274

研究机构:新时代证券 分析师:开文明 撰写日期:2017-11-14

逆变器龙头,分布式+海外市场持续发力:

公司专注于光伏逆变器,一直致力技术改进和方案优化,从原来的追赶欧美对手,到现在代表了国际领先水平。全球出货量保持领先,2017年由于分布式光伏迅猛发展,2017年前三季度,分布式光伏装机15GW,同比增长300%以上。“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底,国内分布式装机达60GW,分布式电站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公司多年布局海外市场,已经建立良好的品牌和渠道优势。未来分布式+海外市场的持续发力会驱动公司业绩保持较高增长水平。

电站集成系统发展迅速,重点布局用户式分布光伏:

公司于2013年进入电站集成业务,并于2014年底投资5亿元成立合肥阳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光伏电站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业务。近年来公司中标多个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树立了我国光伏“领跑者”基地的标杆与典范;17年上半年,公司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占比已经上升到51.71%;光伏扶贫项目又有多个项目实现并网,脚步遍布国内5个省份11个贫困县区。随着光伏成本的降低以及金融模式的介入,户用光伏的类固定资产的投资属性得到体现,户用光伏时代正在到来,公司利用自己的运维和渠道优势,将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

正在打造?光+储+车”闭环生态系统,成长空间巨大:

公司正在打造“光+储+车”闭环生态系统,布局储能、新能源汽车驱动等业务,其中储能业务主要提供储能逆变器、锂电池、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核心设备,同时推出能量搬移、微电网和电力调频等一系列先进的系统解决方案;此外公司还大力拓展新能源汽车电控在乘用车领域的市场,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高品质的电机控制系统和车载充电配电产品。目前公司已获得汽车行业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相关电控产品已累计完成了近6000台的出货量,应用车辆累计行驶里程突破4亿公里。

长期来看成长空间巨大,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和0.68、0.87和1.18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28、22和16倍。给予2018年30倍PE,目标价格26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容量不及预期,用户式光伏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