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省发起乙醇汽油推广 六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08 06:1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风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金风科技:风电场业务开拓加速,风机业务将迎拐点

金风科技 002202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虞栋 撰写日期:2017-11-01

投资要点:

净利增速由负转正,投资收益贡献增量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上净利润22.96亿元,同比增速由半年报时的-21.87%转为7.26%。其中,子公司北京天润完成向苹果运营公司出售的四家风电场股权所确认的投资收益贡献了较大的业绩增量。综合毛利率方面,同比微降0.4个百分点至30.18%,主要原因预计为风机制造业务毛利率的小幅下滑;期间费用率方面,同比增长1.6个百分点。

风电场运营业务加速开拓2017上半年公司新增并网权益装机容量为88.6MW,主要位于华东地区。截止2017年6月30日,公司已经并网的自营风电场权益装机容量3,769MW,其中43%位于西北地区,33%位于华北地区,17%位于华东及南方地区。同时公司有614MW的在建项目,主要分布在华东和华南地区。上半年公司国内自营风电场利用小时数同比提高47小时,达到979小时。

在手订单充足,保障业绩稳定增长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待执行订单总量为9623.3MW,中标未签订单为5760.05MW,在手订单共计15383.35MW,包括海外订单980.5MW。我们预计2018年国内风电装机量将同比回升,行业景气拐点即将来临,公司充足的在手订单将保障后续业绩的稳定增长。

全年净利润预计增长0~50%公司同时公告全年净利润的预计区间为30.03亿~45.04亿元,同比增长的幅度为0~5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自有风电场发电量同比增加,以及处置风电场部分股权导致的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将实现收入299.1/356.2/390.2亿元,实现净利34.66/40.71/46.33亿元,对应PE分别为15/13/11倍。考虑到公司风机龙头地位稳固,且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