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湖北粮食连续五年超500亿斤 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

来源:新华网 2017-12-08 21:3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北粮食连续五年超500亿斤 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

在今年春、夏、秋三季连续遭遇“天公不做作美”的情况下,“中部粮仓”湖北粮食生产再次喜获丰收,实现了种植面积、单产、总产的“三增”局面,其中总产接近520亿斤,连续五年超500亿;面积增幅全国第一。

这是湖北省农业厅8日对外通报的情况。据介绍,湖北省粮食面积、总产、单产分别6707.55万亩、519.94亿斤、387.57公斤/亩,比上年分别增加0.78%、1.79%、0.99%。

2017年湖北遭遇春季低温阴雨、夏季高温热害、秋季罕见连阴雨等不利天气灾害,给粮食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

为应对不利天气影响,湖北各级农业主管部门加快调整优化粮食结构,抓好抗灾生产,粮食再获丰收,属历史第三高产年,粮食总产连续五年稳定在500亿斤以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2017年湖北粮食面积增加52.2万亩,增量居全国第一;总产增加9.12亿斤,增量居全国第四。粮食绿色高产高效生产取得重大进展,稻渔综合种养达到430万亩、再生稻达到230万亩,“粮改饲”突破100万亩,成为全年农业农村工作的突出亮点。

据了解,湖北省每年有超过100亿斤粮食外运,作为长江中游的商品粮主产区,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重要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