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新疆:保险与期货跨界合作让棉农吃上“定心丸”

来源:新华网 2017-12-10 21:0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疆:保险与期货跨界合作让棉农吃上“定心丸”)

近日,在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向当地669个棉农现场赔付了51.74万元的理赔款,人均赔付777元。“我们种植的棉花价格有保障了,这对我们农民来说是件大好事。”村民吐拉洪·依明感慨道。

吐拉洪·依明口中的大好事,来自新疆今年在部分县市开展的“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在产棉县巴楚县,郑州商品交易所为棉花“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投入扶持资金55万元,覆盖阿克萨克马热勒乡4个贫困村,涉及棉花现货量约1000吨,种植面积约1万亩。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监牛云鹭说,所谓棉花“保险+期货”模式,是棉农向保险公司购买棉花价格保险,当市场价格下跌时,由保险公司向棉农赔偿差额部分,确保其获得保底收益;同时,保险公司向期货公司购买场外看跌期权,实现“再保险”;期货公司则在期货交易所进行套期保值,最终将棉农遭受的价格下跌风险转移到资本市场,实现风险分散、各方受益的闭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