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2 14:5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互联网巨头加码智慧医疗,建议关注产业链机会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洪磊 日期:2017-12-12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13%,计算机行业下跌3.55%,行业跑输大盘3.68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3.04%,软件板块下跌3.59%,IT服务板块下跌4.06%。个股方面三变科技、苏州科达、汉鼎宇佑涨幅居前;湘邮科技、科大讯飞、方直科技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日产携手游戏厂商DeNA,明年3月启动无人出租车试验;韩国冬奥会将使用85名机器人志愿者,其中包括一名机器人火炬手;Lyft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获批,首批车辆在波士顿上路;高通与百度战略合作,共同优化终端侧AI语音助手。

国内市场。

浙江省人民医院携手腾讯共建互联网+智慧医院;百度继续加速AI落地,推出“加速器”扶持开发者生态;广汽集团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发展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等;平安好医生与云知声成立合资公司,欲打造家庭AI医生。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数字政通:中标9093万元宁德市网格化PPP项目;华虹计通:中标1.25亿元自动售检票系统集成项目;易华录:中标1.35亿元大连市高新区智慧安防项目;达实智能:中标7220万元成都地铁设备采购项目;东华软件: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科大讯飞:与广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宝信软件:拟推78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震荡微涨,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收跌弱于大盘。计算机行业全周大幅下跌,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部收跌,其中次新股、安防监控、移动支付等板块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56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05.8%,行业估值相较于历史底部而言仍存调整空间。日本汽车巨头计划明年三月启动无人出租车试验,Lyft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获批,首批车辆在波士顿上路,正如之前预计的一样,无人驾驶应用已渐行渐近。我们认为智能驾驶产业有望成为人工智能领域落地速度最快的应用,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商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将充分受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产业链中有核心技术优势的企业。浙江省人民医院携手腾讯共建互联网+智慧医院,平安好医生与云知声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家庭AI医生,种种迹象表明,智慧医疗成为互联网巨头关注的又一重点领域,有望带动相关产业链条业绩的提升,建议投资者关注。就目前计算机行业整体来看,我们依然维持此前的判断,计算机行业近期尚不具备反转基础。从热点层面看,短期内人工智能相关主题仍将是市场追逐的热点,包括AI芯片、算法、应用在内的公司均受资金青睐,但除人工智能相关主体外,行业内其他板块表现相对较弱。我们认为,除追逐主题外,投资者可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细分行业龙头,此类个股在目前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的竞争优势明显且个别公司存在竞争优势强化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季报高增长个股,板块方面,建议关注轨道交通信息化、人工智能、存储与信息安全板块,股票池继续推荐运达科技(300440)、启明星辰(002439)、中科曙光(603019)、新大陆(000997)、美亚柏科(3001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