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3 15: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申能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申能股份:参股煤化工项目顺利投产 分红预计增厚投资收益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晓宁,叶旭晨,王璐日期:2017-12-13

事件:

公司12月11日公告称,近日公司投资的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投资要点:

参股优质能源资产如期投产,预计18年起开始增厚投资收益,贡献业绩增量。公司07年与中煤能源、中石化一起参与设立了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有中天合创12.5%的股份。中天合创主要负责运营和建设鄂尔多斯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591亿元。项目设计产能:葫芦素、门克庆两座煤矿年产2500万吨煤炭;化工部分年产360万吨甲醇(中间产品)、137万吨聚乙烯、聚丙烯产品。项目投产后,计划部分煤炭用于煤化工生产,剩余部分对外销售。近日该项目顺利投产,该项目历经多年投入终于步入收获期,预计将从明年开始为贡献投资收益。同时由于该项目拥有2个配套煤矿,中天合创股权可以部分对冲公司煤电项目的燃料成本波动风险,增强业绩稳定性。

发电资产结构优良、盈利稳健,未来继续加码清洁高效电源项目;电价上调、煤价回落公司煤电机组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恢复。目前公司控股装机达904万千瓦,权益装机达940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比35%以上。公司清洁能源装机结构多元且优质,盈利能力较强且波动较小。公司未来还将继续加码清洁高效电源项目,在建崇明燃机(84.8万千瓦)、奉贤热电(80万千瓦)以及安徽平山二期(135万千瓦清洁煤电示范机组)三个主要电源项目。上述项目预计将于18-20年间投产,新增装机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规模。另外,由于煤价高企及16年的电价下调,公司煤电资产盈利处于近年来的低位,17年7月电价小幅上调1-1.5分,18年初有望煤电联动,公司煤电资产盈利有望逐步好转。

参股优质金融资产,发挥盈利稳定器作用;处置海通证券股权,兑现投资收益增厚17年业绩。公司目前持有较多的优质金融资产,金融资产的投资收益成为公司盈利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电力行业具备一定周期性,公司通过合理处置持有的金融资产,可平抑电力行业波动对整体业绩的影响。12月4日公司公告将持有海通证券股权出售并及换购“上海改革”ETF基金,上述处置预计实现税后投资收益约3.23亿元。由于煤价高企今年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显著低于正常水平,上述资本操作有利于公司整体业绩保持稳定。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考虑公司煤电资产盈利能力有望触底反弹,以及新增装机逐步投产,参股中天合创明年起贡献投资收益,我们维持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84、23.31和24.9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4、0.51和0.5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11和10倍。公司资产结构优质盈利能力稳健,清洁能源领域的布局带来发展增量,维持“增持”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