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蚂蚁金服陈龙:多头借贷人群中近八成是男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璐璐 2017-12-16 13:0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在16日举行的第二届金融科技北京峰会上表示,现金贷中常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多头借贷风险,但多头借贷风险是可以用很多的技术手段进行控制,第一可以开发多头借贷模型,通过大数据信息甄别风险,如说社交关系的数据、位置的数据、贷款中介提供的数据,客群特征的属性等,还可形成基于场景的多头借贷的模型去判断多头借贷的意向风险,最后决定额度的管理。

陈龙称,多头借贷的模型可以跟很多的模型结合起来做一个比较准确的风险画像,多头借贷的人群有一些特点,比如说他们同时也是高信用风险的客户群,还有男性在多头借贷人群中的占比达77%,再者30%的多头借贷人群是23岁以下,可能是大学生。

“从芝麻信用的情况看,多头借贷的人群中47%是芝麻信用中的高信用风险人群,他们中有66%是属于高套现风险的人群,他们通过各种网络的产品套现,比如说男性在这个多头借贷人群里面占79%。因此,要控制住多头借贷,就要知道接近80%容易多头借贷的人群是男的,30%可能是小于23岁了的大学生。”陈龙说。

陈龙说,随着金融科技和大数据的发展,可以借用多种模型、多种维度,把信用风险的模型,套现风险的模型和人群特征结合起来,把多头借贷的风险做一个相对准确的刻画,做到准确的鉴别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