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建行北京市分行携手多家企事业单位共筑首都住房租赁市场

来源:人民网 2017-12-19 21:2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行北京市分行携手多家企事业单位共筑首都住房租赁市场)

12月18日,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举办“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携手共筑首都住房租房市场”现场发布活动,联合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进军住房长期租赁市场。同日,建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全部功能成功上线,手机客户端“CCB建融家园”同步推出1000余套真实房源,包含70余项产品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一并发布,支持各市场主体参与建设住房租赁市场。现场还为专门提供租赁服务的轻资产公司—建信住房服务(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建行独创的北京地区“住房指数”也同期运行。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银监局、北京市金融局、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及北京市分行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加快发展住房租赁业务,是建设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建设银行以几十年来对住房市场的深刻理解,通过搭建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服务,多举措组织房源,建设高品质的长租社区等,为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建设银行的智慧和力量。

为助推首都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立足共建、公益、共享,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推出了“五个一”的服务举措:

一是倡导一个理念,即“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为让理念变为现实,建设银行联手知名房企和房产中介,不断整合资源,持续推出大量真实透明房源,并在“CCB建融家园”集中发布,以“房源真、可长租、租房快、品质优”的租房体验,引导居民住房消费新时尚,并用银行信用校正住房租赁市场乱象,解决社会痛点。

二是打造一套系统,搭建开放共享的租房服务平台。依托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提供的技术支持,打造了安全、开放的住房租赁市场共享平台。该平台集“全渠道支持、全产品配套、全链条服务”三大优势,包含住房租赁监测分析、住房租赁监管服务、政府公共住房服务、企业租赁服务管理、住房租赁服务共享等五大子系统,为住房租赁市场各参与主体提供多场景、全线上、全链条的服务,囊括了管理、交易、运营的各个环节。从活动中得知,其住房租赁系统已实现与北京市住建委监管系统交汇对接,属北京地区金融机构首家实现对接单位。

三是推出一系列产品,覆盖“建设、服务、运营”全周期。建行运用大数据原理、综合多维度信息、整合内外部资源,提供70余项金融产品,为住房租赁市场各方参与者提供全周期增信服务。

通过此举,建设银行意在通过银行品牌增信市场,加大收储房源的规模,解决市场房源众多分散的痛点和难点,并进一步稳定租赁关系,推动市场公正、透明、规范交易,建立健康、活跃的住房租赁市场。

记者从发布现场了解到,仅在手机客户端“CCB建融家园”上,建行就可提供线上预约看房、线上支付房租、在线报修等全流程服务。同时,还可以提供线下综合金融服务,一方面为企业提供集约化、信息化的租房管理服务,如代收租金、现金管理等;另一方面为居民提供住房生态圈服务,如缴费服务、装修分期等。

四是发布一个指数,反映市场动态,提供定价参考。根据现场人员介绍,这是国内首次由金融机构编制发布的住房市场分析监测指标体系,由建行依托多年积累的海量业务数据和智能化的核心科技系统,引入国际先进方法编制而成。该指数体系具有高质量、多层次、多角度、灵活性及时效性五大特点,由住房价格指数、住房租赁指数两部分构成,及时展现住房销售市场和租赁市场动态。指数成果开放共享,可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独立、客观的住房市场动态监测和系统性分析,有效解决市场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定价乱象,为市场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五是设立一个实体,专业专营住房租赁服务。通过建行集团,注册成立建信住房服务(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为租赁市场提供高品质长租房,为租赁企业提供项目开发建设、股权收购等金融服务,为政府人才公寓、公租房、园区配套公寓提供运营管理服务,为北京市民、公务员、企业管理人员、科技型人才、新北京人等人群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住房租赁服务。

阳光房源,融智融技打造优质长租新体验

当天下午,北京保障房中心、首开集团、金融街控股、泰康燕园等多家房地产企事业单位共同参加发布活动仪式。

建行本次推出了1000余套阳光租赁房源,来源于上述优质国有企业、品牌外资企业及知名民营企业。房源主要分布在金融街、国贸等热点地区,包括国贸公寓、丽都壹号等高端社区,也包含普通商品住房,惠及各类收入群体。

首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银行充分发挥系统金融全牌照的资源优势,提供全链条服务和金融支持,做到了地产企业想做而做不到的事情。首开集团将与建行一起,共同致力于提升“房源真、可长租、租房快、品质优”的美好租房体验,助力提升智能社区服务品质,打造住房生态圈。

情系民生,助力百姓新时代安居梦

住房是民生问题,关系社会经济发展的全局。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离不开政府的政策主导,也离不开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各类主体的积极参与。

北京市政府领导认为,为落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北京市政府已做出了具体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像建设银行这样的金融机构参与经营建设。建设银行先行先试,从供给侧入手,突出首都特色,充分发挥住房领域优势,用实际的行动助推首都住房租赁市场建设,为首都市民和新北京人实现住有所居提供了更多选择。

建设银行作为北京市场份额最大的住房金融企业,在北京地区最早开办了个人住房借款、公积金贷款等业务,帮助首都千万家庭实现了安居梦,历经40年锻造了“要买房,到建行”这句家喻户晓的金字招牌。

基于对住房市场的充分理解和在住房金融领域的传统优势,建设银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住房租赁市场运营,提供了一揽子金融产品服务方案,确定稳定的住房金融政策和额度支持,倡导“房子是用来住的,租挺好”的住房消费观念。在服务方面,建行升级推出“要租房,到建行”的服务品牌,提供租赁支持贷款,通过银行信用稳定租赁关系,租赁企业可以“集零为整”,也为百姓稳定长租居住提供了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