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可监控,可追溯 燃气行业现“共享气瓶”

来源:新华网 2017-12-21 21:3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监控,可追溯 燃气行业现“共享气瓶”)

液化气瓶安全如何保障?日前,一款共享液化气瓶在山东省胶州市得到推广应用,实现了液化气瓶充装、配送、使用等环节的监控和追溯。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液化气瓶冲装、配送、使用环节的安全事故,胶州市加大瓶装液化气供应站源头监管力度,开创液化气站联营整合模式,引导支持液化气企业推广使用液化气共享气瓶。

记者在位于胶州市胶北镇的一家液化气供应站看到,这些共享气瓶外观与普通气瓶相同。与普通气瓶不同的是,它们都安装了一个智能角阀,角阀上印制了二维码。

“手机上扫一下二维码,就可显示出充装站点、最后充装时间、投用时间等记录,以及钢瓶编码、出场时间、检验时间以及下次检验时间等信息。”供应站工作人员介绍,只要用手机一扫,这个气瓶从充装流程到使用站点一目了然,安全可追溯。

胶州市建设局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共享气瓶只能由匹配的自动充装设备充气,定量充装,同时还可以通过微信APP预约的“云配送”系统,实现预约充气、检测、换气瓶等业务。在方便用户的同时,有效解决了一些老旧液化气站的掺假、充装报废气瓶等问题。

胶州市城乡建设局局长宋振华认为,共享气瓶是一个全新的经营管理理念,企业建立后台服务,每个气瓶的出厂日期、检测时间、充装使用记录以及目前所在位置等信息,全部清晰可查,为规范行业监管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途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