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我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新华网 2017-12-22 21:0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开展两年以来,有效激活了“两权”融资功能,改进农村金融服务,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农民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受国务院委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作《关于延长授权国务院在北京市大兴区等232个试点县(市、区)、天津市蓟州区等59个试点县(市、区)行政区域分别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期限的决定(草案)》说明时指出,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体系,有效保障试点工作有章可循,试点各环节稳妥有序推进,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开始破题。

据了解,目前90%以上的试点县(市、区)建立了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或土地流转中心;1180家金融机构建立“两权”抵押贷款管理制度并落地试点业务,对不良贷款容忍度等方面也作了特殊安排;通过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等丰富抵押物价值评估方式、采取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物“预处置”模式、设立风险补偿基金等,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开始破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