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我国海洋伏季休渔新制度明显增加渔业资源

来源:新华网 2017-12-26 21:0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国海洋伏季休渔新制度明显增加渔业资源)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26日表示,今年我国实施伏季休渔新制度以来,沿海渔业资源修复效果明显,三大海区渔业资源都有不同程度增长。

张显良在当日农业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与去年同期相比,黄渤海区渔业资源的总密度增加130%、东海区增加30%、南海区增加24%。

今年三大海区的小黄鱼、带鱼等传统经济鱼类资源密度也明显增加,尤其是东海区传统经济鱼类资源密度占总资源密度超过80%。

休渔期间,各个渔场环境得到了休养生息,一些破坏性强的作业方式生产时间减少,有利于生态环境的自我修复。

张显良还表示,渔业收益增加效果也较明显。由于渔获物中高值鱼类占比增加,2017年开捕首月各海区大多数作业类型的渔业产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同时2017年休渔开始时间前移并延长一个月,客观上减少了能源的消耗,降低了渔业成本支出。

“在去年年底制度调整前征求意见时,渔民普遍担心延长休渔的时间会影响收入。”张显良表示,“但从今年开捕后的问卷调查结果看,渔民对伏季休渔新制度的支持率达到84%。”

今年起我国开始实施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海洋伏季休渔新制度,不仅统一和扩大了休渔类型,要求在我国北纬12度以北的四大海区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均要休渔,总休渔时间也普遍延长了一个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