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证监会:严格发行审核 提高首发企业申报质量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9 18:3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网站29日发布关于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248号(财税金融类026号)提案的答复,关于“将股票发行与上市分离,尽快解决IPO‘堰塞湖’问题,引导社会资金‘脱虚向实’,促进资本形成”的建议,证监会表示,

2016年以来,证监会在坚持严格审核标准的前提下,加快审核节奏,缩短审核周期,推进首次公开发行(IPO)常态化。一年多来,已有620多家企业完成IPO,合计融资约3500亿元。截至今年11月9日,在审首发企业538家(其中31家已过会),与2016年6月底最高峰时的895家相比,已净减少357家。在此期间,还有新增申报企业,按静态数字看,在审企业“堰塞湖”消减率达到40%。下一步,将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严格发行审核,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提高首发企业申报质量,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为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

关于“将股票发行与上市分离”的建议,需要结合《证券法》的修订进程统筹考虑。下一步,证监会将在全国人大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及时反馈立法需求与意见建议,全力配合做好《证券法》的修订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