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独家 - 正文

半导体板块反复活跃 两类股或再起升势!

2017-12-30 07:51:31 证券之星

全球半导体产业演变逐步加强,这轮半导体为什么景气度那么强,持续时间不断超预期,核心还在于"硅片需求剪刀差"的推动。而与以往不同的在于,国内半导体公司在这轮全球景气度大周期里,已经逐步具备成长力,因此从A股来看,这轮半导体板块尤其是龙头,不止于主题,而是进入成长,未来三到五年,半导体进入成长期,特别是设计龙头企业。

中国半导体行业迎来科技红利下量变的快速提升期,存储芯片将是战略性突破口!行业比较,通信行业在经历2004-2008年的工程师红利陷阱后,基础研发投入持续增加,2010年开始有效研发转换率突破1,行业营收及盈利能力大幅增长;消费电子行业在17年有望突破,这也是为什么今年消费电子白马大幅增长,并且具备估值溢价的本质原因;而半导体科技有效转换效率在15年开始提升,16、17转换效率继续上扬,未来将形成以晶圆厂为基础,支持设计提升的产业格局,提升设计公司创新效率及降低成本具备大量晶圆需求的设计龙头将强者恒强!

独家金股专栏,精选两只半导体股,供投资者参考

扬杰科技(300373)

公司的六寸线自今年上半年全面投产之后,产能爬坡速度较快,预计年底可以实现月产两万片的目标,并实现盈亏平衡,而2018年则将进一步实现满产,达到月产五万片的目标。公司六寸线的主要产品是高端肖特基二极管和MOSFET,可以和四寸线的二极管和整流桥实现产品互补。未来八寸线将进军IGBT领域,切入利润率更高的市场。

晶方科技(603005)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传感器芯片封装测试领导者,拥有CMOS影像传感器晶圆级封装等核心技术,随着双摄和生物识别芯片加速渗透智能手机市场,公司业绩将迎来向上拐点,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的业务布局将为公司打开长线成长空间。

证券之星网app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