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河北省委对张家口市及有关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严肃问责

来源:新华网 2018-01-03 21:0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省委对张家口市及有关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严肃问责)

日前,中央纪委和河北省纪委通过走访调研、专项检查和巡视巡察,发现张家口市及蔚县、康保县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突出,主体责任缺失,工作作风不实,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不到位。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作出严肃责任追究。

经过调查核实,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督促、检查和监督不到位,对基层存在的虚报冒领、截留克扣、强制收费、违规分配、优亲厚友等问题,调查研究不深入,解决问题不得力,对专项检查、巡视反馈的问题没有全面整改、举一反三。2017年9月、10月,调查发现张家口市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41件,违规违纪问题突出。蔚县县委书记刘书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树国作为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双组长”,长达一年没有召开过领导小组会议。2014年至2016年,对上级纪委交办的378件问题线索,蔚县只查结66件。康保县全县15个乡镇均截留挪用扶贫资金和涉农资金私设“小金库”,县纪委存在长期压案不办、接受被审查人财物和宴请等问题。产生上述问题,根本原因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扎实不彻底,对扶贫领域出现的问题清理整治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监管层层失守,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