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2017年我国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165万亩

来源:新华网 2018-01-03 21:1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我国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165万亩)

2017年我国不断完善农田水利设施体系,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165万亩,超额实现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00万亩的年度目标。

水利部部长陈雷说,5年来,在超额完成“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规划任务的基础上,水利部门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惠及9000万农村人口。同时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发展有效灌溉面积8300多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亿多亩,为粮食连年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日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全面部署。“水利是农业生产发展、农村生态宜居、农民生活富裕的基本条件和重要支撑。”陈雷表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夯实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水利基础,通过加大乡村资源环境保护力度,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还要以解决贫困地区吃水、灌溉、用电等难题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田水利、农村水电、水土保持等工程建设,做好水利扶贫政策举措落地、项目资金倾斜、人才技术帮扶等工作,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