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沪指阳包阴指明后市 地产股迎重大机会

证券之星 2018-01-16 16:4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继续分化走势,沪指在地产股等带动下强势收涨,日线阳包阴;创业板午后震荡走低,盘中再创阶段新低,但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收出缩量十字星。两市个股普涨,但量能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3436.59点,涨26.10点,涨幅0.77%,成交2666亿元;深成指报11386.91点,涨79.45点,涨幅0.70%,成交2687亿元;创业板报1729.60点,跌3.02点,跌幅0.17%,成交578.4亿元。

盘面上,房地产、农林牧渔、酒店餐饮、证券、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航空、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区块链概念股迹象强势,次新股掀涨停潮,白酒、猪肉等概念股活跃。

沪指阳包阴,新机会即将来临,手中个股如何解套?给大家推荐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这里不仅有独家观点,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告诉你面对当前情况该如何操作。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房产股尾盘再度爆发,力缆狂澜,带领大盘大幅拉升,收出一根反包阳线。全天来看,房地产板块领涨两市,整体涨幅超过5%,其中招商蛇口、空港股份、泰禾集团、绿地控股、荣盛发展等多股涨停,金地集团、格力地产盘中一度封板,万科A大涨逾8%,再创历史新高。

进入2018年,地产股就成为资金的宠儿,首次销售额杀入“千亿军团”的泰禾股份,年内累计涨幅超过80%,荣盛发展、华夏幸福等部分低位三线地产股补涨后劲十足。

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股此轮暴涨背后的逻辑在于估值低且业绩好。

目前,房地产板块估值较为便宜,及时经历了近期的大涨,地产股整体估值依然较低,例如龙头之一的保利地产市盈率仅13倍,招商蛇口15倍,绿地控股13倍,万科A市盈率稍高,目前在30倍。

与此同时,房地产公司的业绩非常迅猛。虽然2017年房地产调控的力度和广度也超越以往,但是,全国房地产统计数据全面飘红,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创下新的纪录几乎没有悬念。而从已披露业绩预告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来看,多数公司2017年业绩预增。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到年报时间段,所以,业绩是市场目前关注的主要方向,地产股正好也迎合了这一点。

另外,目前市场非常偏好蓝筹公司,特别是头部的蓝筹公司,所以,对于这些业绩非常明确的房地产公司,受到资金的青睐也是非常正常的。

当然,今日房地产股卷土重来,还与一重磅消息有关。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15日说,政府将不再垄断住房供地;此外,国土部还表示,我国将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这意味着,政府将不再是住宅用地的唯一提供者,房地产开发商也不再是一手住房的唯一提供方。

次新股现涨停潮,值得注意的是贵州燃气五连板,自12月13日以来累计涨幅达294%。贵州燃气接连封板对整个次新股行情有着极大推动作用。如今来看高层对其实默许态度,这对次新接下来的行情有利,对于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次新可积极布局。

区块链第一股易见股份复盘封板,停牌之前已经连续收获4个涨停,龙二科蓝软件也收获了5个涨停板,区块链概念沉寂许久,如今正好借此机会崛起,资金自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毕竟潜伏周期不短,但仅限于龙头股。

今日沪指阳包阴,个股普涨,涨停个股逼近60家,同时人气股、强势股继续封板,贵州燃气、泰禾股份等多股收出5连板,资金风险偏好显著提高,市场人气显著升温。

因此,对于后市,继续维持乐观的看法不变,短期或以震荡为主,但长期来看,当前行情才刚刚启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