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盘中创两年新高 9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7 15: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延续上攻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24%,盘中最高涨至3465.20点,刷新两年新高,收盘报3444.67点。创业板指今日探底回升,收盘小幅上扬0.72%,1700点失而复得,收盘报1742.03点。两市成交量继续温和放大,合计成交610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券商、保险、银行、多元金融四类大金融板块强势领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苏交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苏交科:联合中标25.6亿大单 彰显规范专业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袁理日期:2018-01-17

事件:

公司公告与子公司燕宁建设、北新路桥联合中标G576石河子至149团公路新改建工程PPP项目,项目总投资25.6亿元。

投资要点:

项目情况:1)项目为国道公路G576(石河子-北屯)部分的新改建项目,项目除投资和建设外,还提供公路养护服务、服务设施的管理和运营维护服务,公路主线全长94.051km,含双向四车道公路、桥梁通道、养护工区、收费站、服务区等,项目总投资25.6亿,项目资本金约为20%,公司及子公司出资共计2.5亿。2)联合体权责比例为:此次项目由北新路桥牵头,公司及子公司燕宁建设为联合体成员,北新路桥占比47.475%,联合体成员燕宁建设与本公司分别占比47.475%、5.05%。3)项目采用“BOT+政府股权合作+可行性缺口补助”,回报率6.4%,收益除缺口补助外主要为通行费、广告经营收益、服务设施经营收益,以及6万元/公里/年的年度日常养护服务费。

保守计算,项目设计施工贡献利润约0.9亿:项目建设期为两年,1)公司取得本项目的勘察设计业务,按照业内收费水平,假设此项目收费占总投资3%,预计带来设计收入0.77亿,按照公司17Q3的净利率估算,带来利润0.06亿。2)子公司燕宁建设获得50%的施工业务,保守假设工程施工净利率10%,预计燕宁建设(公司持股65%)施工带来并表利润为0.83亿。

三维度受益彰显公司实力: n 1)第一维:打开新疆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本项目是国家普通国道网中81条联络线G576(石河子-北屯)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列入兵团重点建设项目,同时本项目为新疆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重点推动公路建设项目之一,对公司及子公司燕宁建设在新疆区域基础设施类项目设计、建设、运营等业务的市场开拓具有显著的提升拉动作用。

2)第二维:规范性利好燕宁建设打开PPP业务。公司在国家连续发文规范、各地收紧PPP项目的前提下中标,从侧面证明公司投标运营项目的规范性。同时此次公路项目对于运营期的考核进行了合理设置,为后续基建项目带来充分的参考意义,为燕宁建设在新疆自治区、西部区域交通、市政工程类PPP业务的持续拓展奠定了稳固基础。

3)第三维:工程咨询龙头,彰显峥嵘。公司获得此项目全部的勘察设计业务,涵盖内容多,对项目全生命周期把握要求高,彰显公司设计实力:除道路外,涵盖大桥1座,桥式通道24座,分离式立交桥3座,小桥14座,涵洞54道,互通式立交3处、平面交叉23处,养护工区2处,收费站1处,服务区1处。

斩获印度大单,验证海外业务实力,一带一路布局兑现!1)子公司EP于17年10月中标印度国家水文工程技术援助和管理顾问咨询服务(TAMC)项目。TAMC项目由世界银行资助,总投资约4亿欧,工程咨询部分竞标价近1700万欧。Eptisa公司通过丰富的技术经验和属地化的团队,将向所有执行机构提供项目规划、采购、技术开发、培训、能力建设以及总体协调的支持和援助等服务;同时向世界银行提供项目报告,并监测项目进展情况。2)公司16年9月收购西班牙Eptisa 90%股权完成交割,17年1月增资,经历半年整合EP2017H1营收7.56亿元,业务承接额同比增长超过50%。证明了公司海外业务整合的成功与业务实力。3)我们认为公司本体具有与央企合作的优势,结合EP海外设计咨询的能力,未来大概率通过与央企合作走向海外或以EP为平台 独立获得海外设计咨询项目,借助一带一路平台在北美及西亚、东欧、南亚地区承接更多公司业务。

发行8.4亿可转债,加速TA环境检测布局:公司16年收购美国最大环境检测公司TestAmerica 100%股权(含债务置换),17年7月以债转股的方式增资5000万美金。9月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43亿元可转债,其中67.4%的募集资金投入环境检测业务,加速TA技术的引进&国内环境检测业务布局。

5年12次外延,低估值收购完成全国布局:公司12年以来共进行12次外延收购,最新一次为2017年8月收购石家庄设计院,公司以1744万元收购标的非业绩承诺方26.2%股权,以7018万元收购标的业绩承诺方73.8%股权(业绩承诺方为核心管理人员),业绩承诺方承诺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元;2017、2018 两年累计实现的净利润总和不低于2280 万元;2017、2018、2019 三年累计实现的净利润总和不低于3840 万元,以三年平均净利润1280万元计算,承诺方/非承诺方对应PE分别仅为7.43/5.2倍。

先进管理激励机制,事业伙伴计划实现员工深度激励:公司17年8月公告,借鉴国际先进企业经验,实施事业伙伴计划。事业伙伴群体分为高级事业伙伴和普通事业伙伴,具有评议公司内部董事、年度审议经营层人员、参与公司战略研讨的权力与职责。1)资金来源:分为事业伙伴的自有资金和公司基于年度业绩提取的专项基金(不超过当年归母净利润的8%)。2)实施形式及考核标准:若当年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20%,则公司按自有资金:专项基金=1:1的比例,通过资管计划认购苏交科股票,其中员工持股不超总股本的10%,单个员工不超总股本的1%;若当年归母净利润增速未超过20%,则公司不提取当年度专项基金。3)锁定期:自有资金购买股票锁定期3年,专项基金购买股票锁定期8年。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不考虑可转债转股,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96、1.15、1.25元,对应PE16、14、13倍,估值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回款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EPTISA在海外业务远远落后于预期;公司计划不及预期;子公司整合出现问题。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