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8 15:0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艾迪精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艾迪精密:工程机械需求旺盛 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罗立波,代川日期:2018-01-18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增加61百万元,达到140百万元左右,同比增长76%左右。

受益工程机械景气,破碎锤与液压件同步大幅增长。公司核心产品液压破碎锤,在国内同行业中具备突出的优势地位及品牌影响力,伴随工程机械需求持续高增长,公司破碎锤业务实现大幅度增长。未来配锤率提升仍将带来需求潜力。在核心液压件方面,如液压泵、阀等仍以海外品牌为主导,但随着挖掘机需求延续,海外企业产能瓶颈突出,迎来国产化契机。2017年公司生产的适用于30t~100t挖掘机用液压破碎锤技术壁垒高,订单剧增;适用于20t~50t挖掘机等路面机械用高端液压件国产化逐步推进,市场订单保持饱满状态。

工程机械需求热度不减,液压件瓶颈突出。根据工程机械协会数据,12月挖掘机销量14,005台,同比增长102.6%,超过2010年12月的1.38万台,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2017年全年销量140,303台,同比增长99.5%,仅次于2010、2011年。根据小松公司官网,12月挖掘机平均开机小时数146.2h,同比增长2.2%,从开机水平、询单量、维保市场等各维度来看,工程机械行业仍然维持较高景气度。国内主机厂核心零部件(泵、阀等)主要依靠进口,由于海外零部件企业按计划生产,液压件瓶颈问题突出,这也成为国产品牌突围的助力。在工程机械保持高需求,叠加核心液压国产化的背景下,公司液压件新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根据分项业务的经营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6.61/10.88/15.09亿元,EPS分别为0.80/1.33/1.87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8x/23x/16x。公司经营稳健,行业需求回暖,新产品液压件开始逐步放量,我们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低于预期;新产品开发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