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独家 - 正文

沪指光头阳再创阶段新高 注意一个重大变盘信号

2018-01-18 16:23:34 证券之星

周四A股延续反弹走势,沪指全天高位震荡,高开高走收出光头阳线,再创阶段性新高;两市继续分化走势,创业板早盘一度冲高,但随后震荡回落,午后持续低位震荡,以下跌报收。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量能较昨日明显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3474.75点,涨30.08点,涨幅0.87%,成交2677亿元;深成指报11319.91点,涨15.94点,涨幅0.14%,成交2171亿元;创业板报1738.00点,跌4.03点,跌幅0.23%,成交512.7亿元。

盘面上,银行、建筑、化纤、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互联网、石油、房地产、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主题方面,一带一路概念股午后崛起,次新股继续活跃,但区块链概念股继续领跌。

沪指继续创阶段新高,你手中个股解套了吗?给大家推荐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这里不仅有独家观点,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助你快速解套盈利。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银行股今日继续大涨,次新银行股张家港行收两连板,工行、建行大涨逾6%,均创出历史新高,板块整体涨幅超3%再次领涨两市。

昨天已经说过,近期银行等金融股大涨,与央行即将实施定向降准利好有关,同时市场偏好蓝筹股,而银行等又具备低估绩优的特征,自然获得资金的青睐,对于后市也可以再看高一线。

不仅是银行股,今日中字头等大盘股也纷纷大涨,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

不过,保险股表现不佳,新华保险放量杀跌,大跌逾4%,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均以绿盘报收。

同时,房地产板块继续调整,荣盛发展、空港股份、保利地产等板块跌幅均超过2%。

电梯股盘中集体拉升,梅轮电梯盘中一度封涨停,康力电梯、快意电梯双双大涨6%。消息面上,迫于成本压力,近日已有多家主流电梯商相继发布涨价函,涨价概念永远是一个抄不完的话题。

另外,区块链概念股继续领跌,新晨科技、安妮股份等前期强势股盘中再度跌停,收盘仍然大跌逾9%,游久游戏、远光软件、恒银金融、四方精创、中青宝等个股纷纷大跌。

次新股今日继续表现强势,华森制药自查复牌涨停,带动次新股人气,次新区块链概念股宣亚国际再涨停,6个交易日收获5个涨停,晶华新材再涨停,前期人气股卫信康封板。目前来看,次新股炒作氛围依然较好,但机会仅限于强势龙头股,追涨的风险较大。

今日沪指收出一根光头阳线,并再创阶段新高,短期依然具有继续上攻的动能。不过,盘面上看,沪指今日出现了缩量上攻的情况,日线级别已经出现了顶背离,这说明再次三连阳后,资金的分歧加大,后市震荡洗盘的概率大增,变盘或一触即发。

不过,央行放水,流动性宽松,再加上外围市场持续走牛,为A股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外部环境。

更为重要的是,2017年中国GDP增速为6.9%,实现了7年以来的首次提速,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好于预期。这为A股提供了强劲了基本面支撑。

因此,A股预计反弹行情远没有结束,中长期向上的趋势不变。操作上,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冲高要及时获利了结,而对于前期主力介入较深、调整充分的板块,可逢调整积极布局。短期继续以蓝筹股为主,重点关注房地产和券商。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