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乐视网:预计2017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提示多项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骆民 2018-01-20 08:1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视网19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截至2017年9月30日,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约435.02%,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累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2017年,公司出现了关联应收款项难以收回、实际控制人借款承诺未能履行、部分债务到期等问题,造成公司现金流极度紧张,导致公司出现大量对供应商的欠款无法支付,销售渠道陷入困局,业务规模大幅下滑。虽然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已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经营问题及困难,尽力减少公司业绩的亏损金额,但是受到目前面临的巨额关联应收款项、大股东违反借款承诺等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影响,经营陷入困顿。

基于公司目前的运营情况,公司提请投资者注意以下风险: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风险;部分关联方应收款项存在回收风险;贾跃亭、贾跃芳未履行借款承诺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的风险;公司现有债务到期导致公司现金流进一步紧张的风险;公司2017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公司部分业务业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公司对外投资的风险;募集资金用途改变的风险;以子公司股权质押并对外担保的风险。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董事会制定了风险应对措施:要求贾跃亭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负责;拓宽融资渠道,维系公司现金流并重新激活业务;积极恢复公司的主营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