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沪指拿下3500点 格力电器尾盘封涨停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2 15: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在平盘线上下维持震荡走势,尾盘成功拿下3500点;创业板指低开震荡回落后,一路强势走高,午后稍有回落。以创业板个股为代表的题材股今天全面回暖,银行股出现回落行情,尾盘格力电器强封涨停板。截止收盘,沪指涨0.39%成功收复3500点,创业板大涨2.32%,主板较前一日缩量,创业板放量。

海航系个股集体大跌,海航创新跌停,海越股份暴跌,海航基础、海航投资、东北电气等不同程度下跌。

19日凯撒旅游发布停牌公告,这已经是海航系第五家在A股停牌的上市公司了,但没有披露集体事件。去年海航系海外大举收购,资金流动性问题频出。但其负责人出面辟谣。

“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保持一份谨慎是没错的,据统计,海航旗下目前有10家A股上市公司,它们分别是:海航基础、供销大集、海航投资、渤海金控、天海投资、海航创新、凯撒旅游、海航控股、海越股份、东北电气。

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类票早盘走强,钢煤领涨,有色金属弱一些,三钢闽光一度封板,潞安环能、新钢股份纷纷走强。年报预披大幕拉开,供给侧利好之下,资源类业绩不俗,从上周开始这类票开始活跃,主要看点在年报上面,布局以龙头为主。

银行板块开盘走弱,主要受浦发银行事件影响,但随后四大行发力上攻助沪指突破3500点,显然这只能定义为个别时间,对整体板块影响有限,银行股的大趋势没有改变。

本周共有6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27.25亿股,解禁市值为2993.44亿元,环比大幅上升466%,是2018年度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周。这对整体资金面上造成压力,解禁股暴跌阴影挥之不去,打压市场情绪。

周末消息面偏空,核发5家企业IPO总金额67亿,次新股躺枪!早盘集体下挫,多只票封死跌停板,前期人气股华森制药大跌7%,贵州燃气大幅震荡。不少次新估值过高,解禁压力不容忽视,一定要避开巨额解禁或者业绩比较差的标的,不过优秀的公司当然另当别论。

创业板指标股盘中崛起,安硕信息、同花顺、上海联刚强势封板,东方财富、华录百纳、银之杰、中文在线、光线传媒纷纷大涨。

嘉哥上周说过,目前创业板处于筑底与寻底的过程之中,市场对其一遍到看空的观点有所缓和,即便乐视本周复牌对指数影响也相对有限,只不过场内资金暂时对创业板还处于怀疑态度,是否抄底犹豫不决,创业板指一直萎靡不振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主板的吸金效应。浦发事件以及海航的双重效应对主板构成利空,因此创业板指标带动人气,资金便立刻追入中小创,不过创业板的恢复需要时间,难以一蹴而就,追涨需谨慎。

总体来看,市场暂时还未能完全突破存量博弈的格局,不过已经有所改善,其实大家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只要是业绩保持增长的公司,股价也是震荡上升,大小盘子并不是关键。某对队一直在引导市场,价值投资者将会成为市场的主流,权重股间歇,超跌中小创将迎来将反弹机会,建议参与超跌高弹性个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