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创业板大涨逾2% 沪市缩量5连阳 这件大事必须警惕

证券之星 2018-01-22 17:0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指低开高走,维持窄幅震荡,最终小幅上涨收出5连阳,尾盘站上3500点整数关口,再创阶段新高;创业板表现强势,早盘在创蓝筹大涨带动下,指数急速拉升大涨逾2%,逼近前期缺口,午后维持高位震荡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跌少,量能萎缩,但创业板明显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501.36点,涨13.50点,涨幅0.39%,成交2613亿元;深成指报11513.08点,涨216.81点,涨幅1.92%,成交2559亿元;创业板报1768.21点,涨40.07点,涨幅2.32%,成交706.7亿元。

盘面上,家电、酿酒、传媒、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银行、证券等少数几个板块收跌。题材股方面,奢饰品、智能家居、跨境电商等概念股强势,次新股领跌两市,近20只次新股跌停。

沪指继续创阶段新高,你手中个股解套了吗?没有不要着急,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这里不仅有独家观点,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助你快速解套盈利。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今日创业板放量大涨,市场普遍认为,乐视网即将复牌,这意味着市场同监管层各方已就复牌后可能产生的种种问题制定了较为充分预案,乐视网这颗地雷即将被拆除,创业板有望利空出尽,这才引发了今日创业板的超跌反弹行情。

从盘面上看,不仅创业板指放量大涨,而且700多只创业板股票中,仅202只下跌,个股表现尚可。不过,同花顺、上海钢联涨停,东方财富、网宿科技、银之杰、温氏股份等大涨,对于创业板指数贡献较大。

实际上,就在几天前,证监会强调退市常态化。而有大V在微博中爆料,新退市制度已在会签当中,择日将发布;而且新的退市制度要求更为严格。

在这种情况下,今日创业板个股拉升大涨,而且创业板权重纷纷上涨造成假象,不排除有资金借机拉升自救,逢高派发。因此,对于创业板的机会,短期还需进一步观察。

今日家电板块再次领涨两市,格力电器尾盘一度封板,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白马股也再度强势,青岛海尔、水井坊、沱牌舍得、丽珠集团、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双汇发展等个股纷纷走强。

受浦发银行事件影响,今日银行股退潮,但四大行尾盘发力,主力沪指重回3500点上方,显然这只能定义为个别事件,对整体板块影响有限,银行股的大趋势没有改变。

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类票早盘走强,钢煤领涨,有色金属弱一些,三钢闽光一度封板,潞安环能、新钢股份纷纷走强。年报预披大幕拉开,供给侧利好之下,资源类业绩不俗,从上周开始这类票开始活跃,主要看点在年报上面,布局以龙头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海航系个股今日集体大跌,海航创新、海越股份、海航基础跌停,海航投资、东北电气等不同程度下跌。

海航系目前多加公司停牌,公司去年大举收购,今年流动性相形见绌,不立于危墙之下,海航旗下目前有10家A股上市公司,它们分别是:海航基础、供销大集、海航投资、渤海金控、天海投资、海航创新、凯撒旅游、海航控股、海越股份、东北电气。

另外,次新股今日领跌,两市27股跌停,其中近20股为次新股。上周五收评文章中,小编就曾表示,华森制药、宣亚国际等次新人气股尾盘跳水杀跌,或预示着板块将转弱。而周末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总金额67亿。IPO提速,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次新股集体杀跌也就不难解释。

今日大盘再收5连阳,强势行情继续上演,不过两市量能萎缩,尤其是沪市缩量明显,量价之间再次出现背离走势,高位资金分歧较大。同时,次轮反弹以来,市场并未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获利盘丰厚,调整的需求强烈。

更为重要的是,本周是年内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周,解禁市值高达3000亿元。这对于市场而言无疑是利空,对此,后市必须警惕。

综合来看,预计短期大盘在3500点附近还将继续震荡盘整,进一步清理获利盘和套牢盘,但中长期震荡向上的趋势不变。方向上,仍以大盘蓝筹股、白马股、周期股为主,适当参与小盘股的超跌反弹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