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康泰生物收到《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2 21:4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泰生物收到《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康泰生物(300601)1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重组肠道病毒71型疫苗(汉逊酵母)”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该产品进行临床试验。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 71 型等引起的多发生于婴幼儿,以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溃疡为特征的病毒性传染病。部分患者可伴有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炎、脑膜脑炎、脑干脑炎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等在内的多种疾病,严重病例可导致死亡。我国手足口病发病率高,且目前尚无特效药物,疫苗接种是预防肠道病毒 71 型感染的有效措施。 本产品用于预防由肠道病毒 71 型引起的手足口病,系由重组汉逊酵母表达的肠道病毒 71 型病毒抗原经纯化,加入铝佐剂制成,是以基因工程技术为基础进行的研究,与传统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比较,安全性更高,更适合大规模生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