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呼吁取缔比特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24 11:0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并不是比特币的特别粉丝,这不是什么秘密。他呼吁取缔这种加密货币,称其主要用于非法目的,如洗钱和逃税。

在本周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的一次电视采访中,斯蒂格利茨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他以简单的措辞解释了他的理由。他说,本质上,比特币正试图解决一个从未存在过的问题。

“我们有一种很好的交换媒介,叫做美元,”他在周二早晨从积雪覆盖的瑞士山峰上对汤姆-基恩(Tom Keene)说。“我们可以用美元交易。为什么人们想要比特币?就是为了秘密交易。”

斯蒂格利茨还说,银行系统可以而且已经在朝着更多使用数字支付的方向发展,“但你不需要比特币。”

他说:“我的感觉是,当你监管它,使你不能用它来从事洗钱和其他所有这些事情时,比特币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因此,为了规范这些滥用的行为,你最好让它消失。”

最近,比特币的价格大幅下跌,其最高曾跳涨至近2万美元的峰值。下跌的部分原因是由于担心韩国和中国等主要亚洲经济体对其加强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