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中国船舶:拟回购子公司外高桥造船及中船澄西部分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13 22:0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船舶:拟回购子公司外高桥造船及中船澄西部分股权)

中国船舶(600150)2月13日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华融瑞通、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太保财险、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工银投资、东富天恒8名交易对方持有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高桥造船”)36.27%股权;购买华融瑞通、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太保财险、中国人寿、人保财险6名交易对方持有的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澄西”)12.09%股权。

外高桥造船原为中国船舶全资子公司,中船澄西原为中国船舶持股89.34%的控股子公司。因债转股事项,外部投资者获得了这两家公司部分股权,中国船舶此时决定对子公司股权进行回购。

中国船舶1月25日晚公告显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增资的预案》和《关于子公司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增资的预案》,公司拟引入华融瑞通、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太保财险、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工银投资、东富天恒8名投资者以债权或现金的方式对外高桥造船和中船澄西增资,合计增资金额为54亿元。

华融瑞通与中国船舶及外高桥造船、中船澄西签署《债权转股权增资协议》,以标的公司或标的公司合并报表的附属企业的金融机构贷款债权(以下简称“转股债权”)向标的公司增资,增资金额合计15亿元;新华保险、结构调整基金、太保财险、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工银投资、东富天恒7名投资者分别与中国船舶及外高桥造船、中船澄西签署《现金增资协议》,约定分别以现金对标的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合计39亿元,标的公司所获现金增资用于偿还债务。

由此,上述投资者合计获得外高桥造船36.27%的股权和中船澄西12.09%的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