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数据显示节后迎来开门红概率高 这些板块有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2-21 07:1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春节前一周开始,指数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开始增加,到节后一个月内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均维持在70%以上,特别是节后15日正收益的概率最高达到90%。

挖宝君统计过去10年的数据发现,“持股过年”策略的胜率更高一些。从春节前一周开始,指数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开始增加,到节后一个月内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均维持在70%以上,特别是节后15日正收益的概率最高达到90%。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节前取得负收益的情况下,在节后15日均取得了明显的正收益。如下图所示:

为什么春节后会出现正收益概率高呢?主要的原因有这几点:1.流动性释放。央行货币政策阶段性宽松,新增外汇占款高峰等等。2.资金春节后进场概率大。机构一季度将会是建仓的高峰期。特别是年初新成立的基金,募集结束,都在等待好时机建仓。

特别是节前跌出了较低的价格,将吸引配置资金。3.两会召开的预期效应。春节后即将召开的两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计划加快实行,市场对于政策性文件往往倾向于正面解读,促进风险偏好回升。

数据统计显示,春节后获得超额收益的几率高的行业主要有:消费类和周期行业。消费类:包括纺织服装、家电,由于我国春节传统的消费习惯,这些行业具有明显的节日效应。周期行业包括有色金属、建材、电气设备等,原因:年后开工旺季将带动工业投资加速,相关行业可能出现超预期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