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图说涨停:三大要素促有色股腾飞 最强领涨主线曝光

证券之星 2018-02-22 17:1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了普涨行情。狗年开门红,真喜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收到股市红包?

想必很多股民朋友跟老金一样,已经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又将开始一年的忙碌。在这,祝大家在2018年工作顺利,炒股发发发!

盘面上看,今日权重与题材股联袂上涨,市场热点精彩纷呈。有色等周期股表现强势,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鹏欣资源等多股涨停。另外,水泥建材等周期板块也有不错表现。

历史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有色、建材等周期行业获得超额收益的几率高,主要原因在于年后开工旺季将带动工业投资加速,相关行业可能出现超预期的情况。老金继续看好这类股的后市机会。

受港股航空板块节后首日大涨的刺激,今日机场航运板块整体涨幅居前,中国国航盘中涨停,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纷纷大涨。

长假期间,民航客运量大增,是航空股大涨的催化剂。短期仍可期待。

午后,乐视网强势拉升封涨停,进一步强化了超跌反弹这条主线的机会。实际上,从以往走势来看,在一轮暴跌之后,超跌反弹往往成为持续性较好的主线。短期可继续关注。

受消息面刺激,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也有强势表现,冀东水泥、韩建河山等多股涨停。短期雄安出现大规模机会的可能性不大,选股逻辑上以超跌为主。

另外,芯片、充电桩、海南等板块内均有个股涨停,其中海南板块个股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就开始启动,今日冲高回落,部分资金有兑现利润的迹象;芯片概念股爆发,主要受到iPhone有望首次采用中国闪存芯片的消息刺激,其中超跌股紫光国芯率先封板。

对于大盘后市走势,老金有两点看法:

今日三大指数齐高开,沪指高开高走,形成向上的跳空缺口,强势可见一斑。因此,中长期来看,此轮调整的最低点3062.74点基本可以确定是底部了,后市出现连续杀跌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老金也要泼一泼冷水。随着大盘四连阳,短期沪指已经逼近前期密集成交区,同时上方还将面临年线的压力,在量能依然不足的情况下,市场出现回调蓄势的可能性极大,因此,对于尚未入场的投资者,追高的时候仍需多一份谨慎。

以下是2月22日涨跌停个股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