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航空工业谋求深度军民融合 六股可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3 14:0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飞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航飞机:前三季度增长稳健,持续受益空军建设提速

中航飞机 000768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张仲杰 撰写日期:2017-11-15

前三季度营收增速明显增长,净利润增速有所下滑: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4.96亿元,同比增长26.93%;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7.58%;

营收增速明显高于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不上半年相比有所下降;营收增速的明显上涨主要得益于主营产品的延期交付情况在第三季度得到缓解,公司航空产品交付量出现上升;由于报告期内公司税金同比增加178.68%、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05.64%,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87.92%,导致净利润增速有所下滑。

运-20逐步进入量产,新型轰炸机开始研发: 公司是科研、生产一体化的特大型航空工业企业,是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的研制生产基地。2016年,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已完成试飞并批量交付部队,至今已在部队服役超过一年。运-20是我国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该机的顺利研制并正式列装部队,实现了我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重大突破,同时也使得我国的空运能力达到亚太首位,极大提升我军支撑国家利益外向拓展的能力。据人民网,未来10到15年,我国对于运-20的需求将达到200架以上,市场空间约为2000亿元。在未来几年内,运-20将逐步进入量产阶段,公司也将因此显著受益。同时,我国另一军用大型机种战略轰炸机也将开始更新换代。2016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原空军司令员马晓天曾表示,空军已在发展新一代的远程打击轰炸机。据英国著名杂志《戓机》报导,我国目前在役的战略轰炸机数目约为150架,不美国几乎持平,但在作戓半径及最大载弹量等参数上仍有一定差距。性能更为优越的新型轰炸机在研发成功后预计将会全面取代现有机型。作为国内轰炸机整机制造的龙头企业,新型轰炸机的巨大市场需求必将使公司受益。

C919成功试飞,新舟系列订单充足,研发进展顺利:今年5月,我国自行研发的民用大型客机C919成功试飞,目前,C919已转入取证试飞阶段。截止9月,C919订单数目已达730架。公司及其下属单位承担了C919项目的机身、机翼、尾翼等零部件的生产和制造。国产大飞机一旦进入量产阶段,预计将为公司业绩带来巨大提升空间。截止2016年,公司新舟60飞机和新舟600飞机共获得国内外订单343架(意向订单183架),累计交付18个国家、30家用户、108架飞机。同时新舟700飞机也已进入研发阶段,预计将在未来一两年内正式投入市场。新舟系列的生产和研发也将为公司带来持续的业绩增量。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6亿元、365亿元和43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0元、0.30元和0.41元。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1.6元,相当于2018年72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民机产业周期性波动、军品研发进展未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