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大指数齐收跌 回踩此点位或将反弹

证券之星 2018-03-13 17:5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沪指弱势震荡,早盘一度冲高翻红,但未能突破昨日高点,随后回落翻绿维持震荡,尾盘跌幅有所扩大;创业板再次上演冲高回落,午后上攻1900点遇阻回落,尾盘小幅跳水。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量能较昨日萎缩,独角兽概念股全线下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3310.24点,跌16.46点,跌幅0.49%,成交2024亿元;深成指报11241.41点,跌84.86点,跌幅0.75%,成交3000亿元;创业板报1872.68点,跌9.73点,跌幅0.52%,成交1002亿元。

盘面上,汽车整车、养殖业、乡村振兴、区块链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独角兽概念股、工业互联网、富士康概念、次新股、券商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三大指数齐回调,如何看待后市?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这里不仅有独家观点,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助你早日解套。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昨日小编在收评中就曾提醒大家,注意创业板冲高回落且量能显著放大这个信号,意味着部分资金选择高位获利出逃,短期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增加。不幸再次被言中。

市场退潮,最直接的原因在于热点题材龙头股被特停。独角兽龙头麦达数字、天华超净两股今日起停牌自查,表明了监管层的态度,对市场情绪面带来冲击,尤其是对于独角兽概念股影响较大。

今日独角兽概念炒作全线退潮,普路通封死跌停,佳都科技、合肥城建、安彩高科、宇环数控等个股纷纷大跌。

不仅是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概念股因龙头股海得控制被特停,热度明显下降,东土科技等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势股均出现大跌。另外,雄安概念股中,前期强势股也多数回调,中设股份、太空板业等均处于跌幅榜前列。

随着前期热门题材股的补跌,创业板陷入调整。另外,此前中小创题材股持续反弹,调整的需求也较大。

不过,三大指数跌幅均不大,仍处于良性回踩,向上趋势依然成立。

技术面上来看,短期大盘第一支撑位在5日线附近,对应3300点;继续向下,年线将具有更强支撑,对应3283点。创业板而言,短期回踩目标位在5日线,即1838点附近。回踩以上重要支撑位后,或还有反弹。

盘面上,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近期异动频频,从锂电池到充电桩,再到今日的汽车整车,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短期可继续关注。

高送转概念股上演强者恒强,智能智控4连板,超频三4天3涨停,瑞尔特、贵航股份也封板。年报披露窗口期,越来越多的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但在监管高压下,炒作明显收敛。短期重点关注人气龙头股是否被停牌。

乐视网开盘不久即快速拉升涨停,成交近10亿元。不过,近期乐视网反向指标作用比较明显,乐视每次大涨,创业板表现都比较弱,后市若再次异动,小心为妙。

今日农业银行表现不错,大涨逾2%,全天高位震荡。消息面上,农业银行发布千亿定增方案,而且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近5%。对股价形成利好。

总体上看,市场仍处于健康运行格局当中,短期向上趋势不变,下跌或是逢低吸纳的好机会。大盘回踩年线或是加仓的安全时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