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上海国企新一轮改革任务"清单"出炉(受益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4 14:1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建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海建工:业绩增长略超预期 盈利能力逐步提升

上海建工 600170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陈浩武,师克克,孙伟风 撰写日期:2018-02-01

事件:

公司2018年1月31日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26.2亿元,同增6.7%;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增20.5%;EPS0.27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增12.7%;非经常性损益6.62亿元,同增52.2%,主要为政府补助6.05亿元及其他营业外收入0.58亿元。

点评:

业绩增长超出预期,五大事业群收入规模与毛利率持续提升

公司2017年预计实现盈利25.3亿元,同增20.5%,高于前期预期约6个百分点。公司业绩快报略超我们预期,增长原因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建筑承包、房产开发、建筑工业、设计咨询和城市建设投资业务五大事业群的收入规模和毛利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盈利能力持续获得改善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收到与损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约为6.02亿元,主要为与收入利润相关的税收补贴优惠。

新签合同额连续两年超20%增长,设计业务劲增62.9%,充分发挥产业链前端先导优势,对未来业绩形成强力保障

公司以打造“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商”为战略目标,发挥设计咨询业务的产业链前端优势,通过投资推进各事业群联动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额2,580.8亿元,同增20.1%,达2017年度全年目标总额的1.22倍。公司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二个年度新签合同增速超过20%,对公司主营业务的稳健增长以及未来业绩形成强力保障。

其中,设计咨询业务新签合同121.7亿元,大幅增长62.9%;建筑施工业务(包含基建施工)新签合同2,001.3亿元,同增21.2%;建筑相关工业业务新签合同115.9亿元,同增49.1%;房产预售合同125.2亿元,同增4.3%;城市基建投资业务新签合同156.5亿元,同降12.4%;其他业务合同60.3亿元,同增29.1%。公司“设计+建造”核心主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在建筑产业化/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水系治理/生态修复/历史建筑保护/城市交通改造等方面持续推动重大项目不断落地。

地产业务利润贡献持续提升,近年竞得多幅地块,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截至17年半年度,公司房地产销售利润占毛利比重约14.6%。2016-2017年公司在长三角区域竞得多幅地块,房地产业务发展迅速,营业收入与利润贡献增长较快。据光大证券研究所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底公司房地产业务新增待开发土地面积约28.7万平方米,待开发建筑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各项数值均达到近年历史高点。

2017年我国商品房销售再创新高,累计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16.9亿平方米和销售金额13.4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7%和13.7%。随着限制人口、土地稀缺的一线城市与人口导入、土地供需两旺的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繁荣,上海建工房地产业务主要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二线城市,未来业绩有望实现超预期增长。

区域龙头稳健增长,业绩增速超出预期,上调为“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作为区域行业龙头,紧抓行业战略机遇期,基本面经营持续向好,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五大事业群订单饱满,新签合同连续两年保持快速增长;地产业务拿地稳健,未来有望获得价值重估;建筑产业化尤其是装配式建筑推广力度不断加强,对公司持续产生积极影响等诸多因素,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25.3、30.2、34.1亿元(原预测为24.0、27.0、29.3亿元),对应EPS为0.28、0.34、0.38元(原预测为0.27、0.30、0.33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政策再度收紧;新签订单执行不及预期;融资成本持续上行;建筑产业化发展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