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独家 - 正文

新财富六冠王团队惊人之举 荐股不过瘾 居然强推整个板块

2018-03-16 20:20:48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随着次新一波团灭,“成长股”应声回落;而孙宏斌也忍够了乐视,辞去董事长职位后有彻底甩手迹象,刚过上几天好日子的创业板又摇摇欲坠。于是看多白马股的分析师们顺势开启春季攻势,还是先从“白酒”突破!

风起茅台

2017年11月16日,安信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苏铖发表报告,将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至900元/股。并预计公司在2024-2025年前后利润会超过740亿元,较2017年预测净利润250亿元升幅约200%。”

随后惨遭上交所有理有据点名“批评”,之后贵州茅台股价小幅回调,不过旋即又刷新历史新高。近期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们再度团结起来,中金公司最新报告将贵州茅台2018年目标价上调至925元。打响18年第一枪。

广发证券分析师王永锋认为,本轮牛市中茅台仅仅在今年年初提升了一次出厂价(提升18%达到969元/瓶),后续茅台大概率会再次提高出厂价,为白酒行业打开天花板,其他高端酒及次高端酒量价齐升,在业绩的驱动下白酒牛市将延续至2020年。

2017年,大约119家机构给予贵州茅台“买入”评级,51家机构给予“增持”评级,没有任何机构给予“中性”“减持”“卖出”等评级。

放飞自我

在一众鼓吹白酒的分析师中,读研君发现了一个“实力派”,在自家研报后面加了这段话:


15年传承、13年上榜、6年第一、近3年连续制霸新财富榜单!这个很牛的团队15日发了个行业研报:


预期冰点指的是:


但消息面的利空并未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招商证券认为从绝对收益角度来看,板块具备 20-30%的全年收益空间,全年买点再现,部分品种空间有望更大:


强烈推荐个股的见多了,但强烈推荐整个板块的,少见!

富庶江南

昨天刚好有两篇白酒板块个股深度报告,巧合的是这两家公司均位于江苏省。江苏省是全国名列前茅的经济大省,苏南古来即为富庶之地,而苏北民风剽悍,能喝!

作为知名高端白酒,券商推洋河的研报也不少,安信证券这份研报直达公司竞争优势核心:


 所谓“价格带龙头”主要指:


在100~200元、300~500元公司拥有知名品牌,赛道卡位优势明显!

这也是安信证券首次做洋河股份深度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的同时将六个月目标价直接标到143元,而洋河股份当前价格为113.04元,历史最高价为139.02元。根据2018年2月28日,洋河股份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实现收入197.7亿元,同比增长15.05%;实现归母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13.23%。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当时日内跌幅达7.25%,希望安信证券六个月后过的好吧!

另一份是申万宏源对于今世缘的研报,看多逻辑大体和行业主流观点相似:


亮点是今世缘发力婚宴白酒市场,要做中国喜庆产业整合者和领导者。遗憾的是并没有在这份研报中看到今世缘在婚宴市场的占有量或者具体销售数据。

两家公司其实都面临着尴尬,主打高端的洋河股份难以撼动茅台和五粮液的地位,只能在某一价格区间制霸;而今世缘作为区域品牌又迟迟未能突围,目前已近乎全面放弃高端市场,想杀入诸侯割据的婚宴市场,难!

关于贵州茅台的未来走势,读研君发现一位基金经理说的挺透实:

“尽管如此,在当前这个时点去论证茅台能不能到900元似乎没有多大意义,因为从700元到900元,真正起作用的是市场情绪,而不是业绩。或者说是估值提升推动股价的。”

若像巴菲特看好可口可乐一样看好茅台的未来,900元之下买都不亏;如果是短线投机,可以在700元附近买入,待股价摸到900元左右时卖出,前提是运气和技术都足够好!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