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加密货币对金融稳性不构成风险

来源:fx168 2018-03-20 09:5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火币编译:卡尼称加密货币对金融稳性不构成风险)

在二十国峰会举办前夕,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牵头的大会金融稳定委员会表示,加密货币对全球金融稳定性并不构成风险。

在二十国(G-20)峰会举办前夕,多位央行监管人士和财政部长表示,加密货币对全球金融稳定性并不构成风险。

在3月18日发布的一则公开信中,G20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 简称FSB)主席、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1%,相比之下,就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2008年),光是信用违约掉期的名义市值就相当于全球GDP的100%。

这么小的规模、又不是货币的替代品,而且用于实体经济和金融交易的用途非常有限,种种都意味着它们与金融体系的联系很有限。

尽管这封信跟卡尼之前有关“加密货币对全球金融体系影响有限”的言论基本一致,但这封信提供了一个窗口,让人们可以一窥本周G20会议上这个话题将集中在哪个方向。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政府官员将在周一和周二开会,其中一大主题就是加密货币,这个话题被列为会议议程中的“重要”级别,目的是共同探讨监管。

正如卡尼在信中所承认的那样,许多主要国家——法国、日本和美国等等——都呼吁对加密货币的投机行为采取统一的应对措施。有报道称,最近日本官员表示有意联合打击洗钱活动。

事实上,一些呼吁采取行动的人似乎也认同卡尼的看法。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就支持国际化的监管方式,他过去曾说,他不认为加密货币对金融稳定构成了威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