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大成基金:贸易战让中医药、农业、金融等板块更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4 21:1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成基金:贸易战让中医药、农业、金融等板块更受益)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受贸易战恐慌情绪影响,沪深三大股指均大幅跳空低开,沪指盘中大跌4.61%,创指盘中一度大跌5.84%,截止收盘,沪指报3152.76,跌3.39%,创指报1726.02,跌5.02%。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达600亿美元。中国商务部今早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

大成基金指出,尽管贸易出口对我国GDP增长的贡献十分有限,但由于我国目前处于全面去杠杆的关键时期,经济增长从债务驱动模式转向消费驱动模式、高端制造业的发展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建设都需要空间和时间,管控分歧是当前最为有利的选择。预计服务业以及农产品市场会做适当程度的开放。短期贸易战对我国GDP增长的影响大致在10至20个基点。

短期影响方面,大成基金认为,未来一个月是中美博弈的关键期,具体政策仍未出台,情绪会先于实质触发金融市场反应,主要担心贸易战规模的扩大、上升到中美战略对抗、对全球复苏进程的冲击,美股的震荡都对A股产生联动效应。判断风险偏好下滑仍是最大的风险,短期内以避险为主。大类资产上黄金、日元、债券等更受益,股票资产中医药、农业、金融等板块更受益。具体到影响路径上,一是此次追加关税的板块,包括航空产品、现代铁路,新能源汽车和高科技产品等;二是贸易逆差较大的板块,机电产品(如电子、家电等)、纺织服装等、而从中国反制措施的角度,农产品相对受益。

中长期来看,大成基金分析,此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取决于中美博弈的进度,至少未来6个月将是反复的多轮磋商谈判过程,历史上美国曾5次对华发起301调查,最终双方均达成妥协,并未演化成全面贸易战。贸易战只是手段,基于中美贸易结构的互补性,全面贸易战的可能性较低。最终双方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开放服务业投资等方面达成双边框架协议。对投资而言,短期的情绪冲击或中期提供比较适合的买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