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马化腾:腾讯主要目的不是做新零售 做的是连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罗曼 2018-03-25 11:2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的未来虽然是创新驱动,但也要注重基础研究,深圳的速度就是创新的速度。”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2018(深圳)IT领袖峰会上表示。

谈及数字化,马化腾认为最大变化从2010年开始,传统互联网迅速转型移动互联网。加上运营商3G、4G的普及,让整个社会经济线上线下迅速融合,而这其中不可忽视的则是二维码技术,看似不起眼的技术,但却是最有价值的。“很早时候我就认为二维码是未来连接线上线下最有价值的创新,扫码是最简单最容易被接受的方式,如果没有扫码也不可能有共享单车等共享模式的出现,而中国数字化进程拥有了这些变化。”马化腾补充说。

众所周知,腾讯近来加码新零售,马化腾在峰会上提及:“很多人看不懂腾讯在新零售的布局,为什么会花这么多钱去买新零售,因为我们看到了很多需求在变化,我们的主要目的并非是做新零售,我们看中的点是希望微信用户与线下实体商铺连起来,这里面就有很多利益商机,包括云计算未来的发展都需要大数据的支持,连接的好,还有广告收入,未来会用数字化方式,在社交体系里面放广告,意味着我们的广告收入也会增加,腾讯做的是连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