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9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9 16:4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欣龙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欣龙控股:非织造新材料大国品牌,扎根海南主业持续升级

欣龙控股 000955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王立平 撰写日期:2018-02-01

公司扎根海南,深耕无纺行业数十年,是中国非织造新材料第一家上市企业。1)公司在非织造行业拥有很高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获评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获得朱镕基亲笔题词。2)聚焦无纺主业,逐步剥离业绩不佳的副业,收入不断上升。公司营业收入不断上升,2013-2016年的收入CAGR为29.1%。其中水刺无纺布2017H1占收入超55%,是公司优势主业。主营产品水刺无纺布约一半出口到欧美、澳洲、日本等地区,主要供给杜邦、金佰利、麦朗等世界知名企业。公司目前逐步剥离劣势副业,以前年度减值计提充分,未来有望轻装上阵振翅高飞。3)重视研发创新铸就壁垒,成功研制汉麻无纺新材料。公司组建了全国非织造行业中唯一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发创新不断,17年推出汉麻新材料,助力公司从无纺卷材向终端制品的战略转型。4)延伸下游打造终端产品自主品牌,高品质获新渠道青睐。公司专注于无纺生产护理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数十年,由OEM/ODM自然过渡打造Purnatural个人卫生用品自主品牌,高品质受渠道青睐,已与上海阜甲等经销商签订过亿合同,终端产品有望为公司开拓高附加值市场空间。

海南三十周年政策红利多,公司千亩土地资源足。1)公司土地位于海口澄迈核心老城区,我们估计公司持有的土地价值约40亿元。土地价值高于公司现有市值,对股价形成强有力的安全边际支撑。2)政策东风吹至,有望借势释放土地资源利用率潜力无限。2017年12月9日,海南省政府发布了《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根据该规划,公司所处澄迈县老城区刚好位于政府计划打造的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核心位置,同时也是海口“半小时生活圈”核心组成部分,具有先发优势,可以抢先布局相关产业,充分放大政策红利。

全球非织造产品用途日渐广泛,看好无纺布新材料行业发展空间。1)全球下游无纺布需求广泛,快速扩容,我国成为非织造大国。2016年我国非织造布产量535.4万吨,同比增长10.4%,在2009-2016年间总产量CAGR达到12.1%,目前我国占全球产量的比重超过40%,但人均终端产品消费仍较低。2)水刺法位处非织造布中高端品类,技术壁垒高,公司产能处行业领先水平。水刺法非织造布是无纺新材料发展方向,国内主要竞争对手是诺邦股份(603238)和延江股份(300658),其中同为水刺法的诺邦年产能约17300吨,欣龙设计产能超20000吨。3)国内终端产品渗透率提升协同人口结构调整,打开增量市场空间巨大。受益消费升级,一二线城市高端美容护理非织造布用品用途延伸,低线城市基础卫生用品渗透率提升;婴儿潮与老龄化并行,我国2016年纸尿裤市场销售量约为302亿片,渗透率约为32.9%,预计2021年我国纸尿裤市场规模将达909亿元。

公司是深耕无纺新材料数十年的领军企业,逐步剥离弱势副业、聚焦主业,恰逢终端产品市场黄金期,公司推出中高端无纺布材料自主品牌,看好未来公司无纺布卷材平稳增长,自主品牌弹性大。公司位于海南核心老城区有千亩土地,已被划归为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核心,土地价值约40亿元高于目前市值39亿元,为公司提供足够安全边际。未来无纺新材料主业稳健,自主品牌引入新增长点,预计17-19年归母净利润0.7/0.82/1.15亿元,对应PE为56/48/3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部分子公司亏损拉低整体盈利表现,海南三十周年土地政策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