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金域医学入选临床医学研究“国家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1 21:1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域医学入选临床医学研究“国家队”)

4月21日,由南方医院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金域医学(603882)联合主办的“2018年肾脏病临床·病理·检验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会上,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金域医学肾脏病理分中心正式揭牌。同时,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金域医学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

作为目前全国唯一入选临床疾病研究“国家队”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金域医学将借力这一国家级临床医学和转化医学研究高地,携手我国著名肾脏病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团队,进一步提高我国肾脏病诊治技术服务水平,助力中国慢性肾病防治事业发展。

金域肾脏病理中心纳入“国家队”

金域医学是目前全国最大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其年处理肾脏病标本位列全球第一。早在2008年,金域医学就设立了肾脏病诊断中心,先后通过ISO15189质量体系和美国病理学家学会(CAP)认可。以肾脏活检病理为核心,金域肾脏病诊断中心为30个省市区的10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肾脏病理诊断服务。10年来,金域肾脏病诊断中心检测量已超过97万例,其中肾活检年标本量近4万例,是国内乃至全球肾脏病理诊断量最大的临床服务机构。

南方医院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金域医学设立肾脏病理分中心后,双方将密切合作,通过加强资源配置和优势互补,汇聚和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加强协同创新研究。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结合金域肾脏病理学科优势,通过金域覆盖全国的病理诊断服务网络,进一步加强国家慢性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肾脏病防治领域的辐射带动作用,让先进诊疗技术快速向基层医疗机构推广普及,从而提升广东乃至全国的慢性肾病防治水平。

成立院士工作站开展肾脏病流行病学研究

会上,侯凡凡及其团队联同金域医学组建的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金域医学院士工作站也同时宣布成立。金域医学将联手侯凡凡一同搭建肾脏病相关的生物样本及数据库平台,开展肾脏病流行病学研究、罕见肾脏病研究等工作。

为更好地进一步开展研究,会上还发布了域医通肾脏病临床诊断服务系统,用于实现病例资料的可移动信息化管理,方便临床医生与病理医生双向沟通,推动肾脏病的规范化检查与精准化诊断,为医生提供便捷的肾脏病理诊断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