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顶级私募杀入 18家机构联袂推荐 这家上市公司为何如此馋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5 19:4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07年6月,赵军和曾经的嘉实基金同事创立了淡水泉投资,4个月后大盘见6124历史高点,在牛市高点建仓的基金往往惨不忍睹。于2007年9月成立的“淡水泉成长1期”,在同期大盘下跌超过50%的情况下,逆势获得超过100%的绝对收益。淡水泉在私募界一战成名,奠定地位!其崇尚长期价值理念和专业能力获得市场认可,现已成为管理超百亿的顶级私募。根据年报其旗下有两款产品进入同一只个股。

又见鸭脖

17年初随着绝味登陆A股,三大鸭脖巨头齐聚资本市场,成为茶余饭后谈资。不过开板后股价一路走低,再次引起注意已是一年后的“清仓减持”:


通过东兴证券整理的结构图可以看到九鼎系以8.43%的比例位列第二大股东,而3月19日上市刚满一年两天,公司公告九鼎投资减持计划:


清仓坚持,一股不剩!股价也给出回应,自公告后一周跌幅逾10%。不过很快就开始反弹,自公告后至4月25日,股价反而上涨10.22%,同期上证指数下跌4.46%。

逆势拉升,年报或许能给出原因,国海证券的业绩点评:


不仅收入稳健增长,而且毛利率大幅提升。在业绩向好的基础上东兴证券认为:


此番减持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影响,反而有些许好处。

同时知名私募淡水泉两款产品位列十大流通股东:


IPO前持股的资本的退出只是早晚的问题,而淡水泉等知名价值私募则是以长线持股发掘价值为主。绝味食品的价值体现在什么地方?

卤味星巴克

行业的景气度往往是能否产生伟大公司的重要条件,东方证券发现:


休闲食品首位未来有望达到万亿产值,休闲卤味增速第一。不过行业集中度并不高,市场份额超过5%的仅有两家。东兴证券认为:


龙头企业规模效应将逐步体现。和周黑鸭的比较也是绝味绕不开的话题,东兴证券认为,绝味食品靠着加盟的优势正在扩大门店数量上的优势,已构筑门店壁垒。东兴证券将其对标为星巴克:


门店数量是分析师们看好的重要理由,招商证券认为:


万家门店还没到达管理边界,规模优势还再逐步放大。读研君的理解就是绝味食品已经具有了流量上的先发优势,周黑鸭或已错过最佳布局时机。

联袂推荐

淡水泉旗下两款产品携手杀入,说明绝味食品存在一定的价值,而读研君有更惊人的发现:


自绝味食品公布2017年年报后,仅软件显示的已经18家机构给予点评,而且一致看好。其中18年来东方证券和东兴证券分别出了深度研报,比较具有代表性,目标价也在50元左右。

截止4月25日,绝味食品收盘价为41.18元,距离目标价仍有21%的空间。

淡水泉信奉“逆向投资”,在某篇报道种这样描述其投资框架和操作方法:

“不是追逐热门的行业和热点的个股,而是领先市场一步,提前埋伏下一个可能的热点。在操作方法上,会淡化大盘,偏重个股,波段操作,持股期限通常在3-12个月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