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石油减供LNG淡季大涨近四成 四股或立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6 07:3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集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集集团:一季度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利润略有波动

中集集团 000039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刘国清 撰写日期:2018-05-04

事件:4月27日晚,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54亿元,同比上升31.19%;取得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及其他权益持有者净利润4.46亿元,同比下降12.4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409元/股,同比下降13.24%。

点评:

收入端: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一季度收入同比上升31.19%:主要由于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集装箱制造业务、道路运输车辆业务和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装备业务的收入增长,分项来看,其中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业务、化工及液态食品装备业务、海工、物流、重卡、空港装备、产城、金融营业收入分为为72.61(+36.89%)、47.2(+14.27%)、28.77(+28.23%)、3.3(-37.35%)、19.57(+18.22%)、7.53(+48.79%)、0.63(-43.35%)、5.15(-5.43%)亿元,从今年来看,预计收入端仍有望持续增长,主要由集装箱(全球经济基本面依然表现强劲)、道路运输车辆(受惠于国家2016年出台的GB1589政策及环保督查影响的延续)、能化装备业务(受惠于国际油价回升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状态良好的影响)驱动。

利润端:不利因素有望在年内逐步消除。本期公司取得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及其他权益持有者净利润人民币4.46亿元,同比下降12.44%,主要是受期内汇兑损失增加及海工业务亏损扩大等因素的影响。1、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增长69.51%,从2017Q1的2.79亿元增长到2018Q1的4.73亿元,主要由于报告期内汇兑损失增加所致。2、公司2018年Q1毛利率为13.2%,对比2017年全年18.36%下滑27.71%,主要还是由于海工业务的持续亏损造成。全年来看:1、今年内海工业务将会明显减亏,公司正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2、汇兑损益的影响在一季度体现较为充分,后期影响减小。3、前海土地问题有望在近期解决,将会极大增厚公司净利润。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8-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3.3亿、41.3亿,EPS 分别为1.

12、1.35,对应估值14倍、1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贸易复苏缓慢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