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积极布局干细胞领域 四股可以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16 13:0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新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南京新百:17年归母净利润增速58.58% 医疗养老转型逐步落地

南京新百 600682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王立平 撰写日期:2018-04-12

公司发布2017年报,总营收179.60亿元,归母净利润7.36亿元,超出我们的预期。公司2017年实现总营收179.60亿元,同比增长5.86%(按调整后16年数据计算);实现归母净利润7.3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8.58%(按调整后16年数据计算),高于我们的预期43.8%。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收55.69亿元,同比下降14.79%,归母净利润3.61亿元,同比下降57.2%。全年营收增长主要原因是2017年房地产业务销售情况超出预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38%;此外三胞国际下属子公司A.SNursing全年并表,由于护理业务发展较好,公司在2017年9月中旬并购了Lotan公司,健康护理行业营收同比增长67.38%;公司主营业务商业业绩下滑,营收同比下降5.82%。

医疗养老板块健康发展带来毛利率的积极改善,17年整体毛利率提升2.06%。公司2017年主营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2.06%,主营业务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17年完成对安康通、三胞国际以及齐鲁干细胞的合并,其中齐鲁干细胞2017年并表毛利率71.05%,同时毛利率为42.46%的房地产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4.38%,导致低毛利的商业板块营收被稀释。我们判断,随着2018年公司完成对亏损百货HOF的剥离以及Dendreon的收购,公司毛利将有进一步的提升。

“医疗+养老”产业拼图逐步完善,剥离亏损百货门店,转型持续深化。在大健康布局方面,公司完成对安康通、齐鲁干细胞以及三胞国际的收购后,又收购以色列老年用户护理服务公司LotanNursing并计划引入先进细胞免疫治疗产品Provenge。完成后公司将形成以安康通和Natali为养老生活服务平台,以Dendreon的先进细胞免疫技术提供医疗服务,并在未来以齐鲁干细胞为储存中心提供细胞免疫治疗研究载体的医疗与养老板块相结合的布局。17年7月,公司出售盈利状况不佳的新百淮南店100%股权,并于2018年3月宣布以现金方式出售HOF51%股权,出售完成后公司资产质量将获得提升。

看好公司向医疗养老转型的执行力,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2018年HOF的剥离以及Dendreon的注入(预计18年完成,总股本增加1.8亿股)将大幅提升公司整体的毛利率水平,同时收入端将相应下滑,但盈利能力将大幅增强。预计2018-2020年营收为162.33/110.48/118.3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3.75/19.80/21.59亿元,对应EPS为1.06/1.53/1.67,对应PE为31/22/20倍。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