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政策面力挺 5G领域迎重大机遇(受益股)

来源:工信部 2018-05-17 14:0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联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联通:开支大幅度下滑 战略股东推新业务

中国联通 600050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张涛 撰写日期:2018-04-16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2,490.2亿元,同比增长4.6%;利润总额达到23.8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3 亿元,同比增长176.4%。

事项点评

2017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90.2亿元,同比增长4.6%;利润总额达到23.8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3 亿元,同比增长176.4%。2017年公司发生与光改相关的资产报废损失29亿元,剔除此影响,公司的利润总额达到52.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达到11.5亿元,同比增长647.1%。

资本开支大幅度下滑,运营状况大幅度改善

公司2017年的资本开支421.3亿元,同比下降了41.6%。得益于收入的改善及资本开支的大幅度下降,公司自由现金流达到492.1亿元,同比提升5.6倍。同时2017年公司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的资本实力大幅度增强,资产负债率由62.6%下降至46.5%。公司移动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64.4 亿元,同比增长7.9%,高出行业平均2.2个百分点。2017 年公司4G 用户净增7033 万户,总数达到17,488 万户,4G 用户市场份额同比提高3.7个百分点;4G 用户占移动出账用户比例达到61.5%,同比提高21.9个百分点。

手机上网收入快速增长,流量消费爆发增长

公司发力流量经营,创新推出并规模化推进2I2C、2B2C、以冰激凌为代表的中高端套餐等转型产品,细分市场,精准营销,以低营销成本高效触达目标用户,特别是年轻人市场,实现4G 用户规模突破。公司加快向“流量+内容”的创新经营模式转型,大力推广流量型产品,叠加内容和权益,释放流量价值,移动数据业务保持强劲增长势头。2017 年公司手机上网收入同比增长28.8%,达到921.4亿元;手机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达到2433MB,同比增长359.0%,仍具有巨大增长潜力。

年公司在重点创新业务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实现ICT 业务收入33.2 亿元,同比增长11.0%;IDC 及云计算业务收入达到110.2 亿元,同比增长16.6%;物联网业务收入达到14.1 亿元;大数据业务收入达到1.6 亿元。公司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与战略股东推动创新型业务

公司的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联通集团老股转让,成功引入14家战略投资者,在公司层面获得引入资金750亿元,混改资金主要用于4G能力提升,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以及创新业务建设项目。年内公司借助腾讯及多家大型互联网公司线上营销触点,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以低成本获取2I2C 用户约5000 万户;与百度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深度合作;与腾讯和阿里巴巴在云业务层面开展深度合作,相互开放资源及能力;与京东、阿里巴巴、苏宁联手打造智慧生活体验店,积极探索新零售业务模式;与各战略投资者在基础通信业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与业务协同。

投资建议。公司2018/2019/2020年销售收入为2806.15、2853.62、.8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6、56.88、62.77亿元的预测,为0.124、0.183、0.202元。考虑到公司业务好转,业绩快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大规模投资影响折旧,运营商新业务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