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习近平定调 最高规格环保大会召开(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5-21 14:2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碧水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碧水源:一季度业绩亮眼 有望受益于PPP格局重塑

碧水源 300070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王威 撰写日期:2018-05-02

事件:公司发布2018一季报。2018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0亿元,同比增长105%;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下滑32.8%;扣非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78.1%。

内生+外延成长致一季度业绩亮眼:公司2018Q1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均超出公司2018年3月27日公布的业绩预告上限(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业绩预告上限均为1.46亿元),其中归母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为去年同期处置盈德气体股权获取投资收益。公司业绩加速增长的内生原因主要为订单释放加速,外延原因主要为2017年收购的良业环境并表。公司2018Q1工程类订单新增88.2亿元,同比增长121%;特许经营类订单新增112.0亿元,同比增长98%;公司转入运营期的订单贡献运营收入0.57亿元,同比增长119%。此外,公司2018Q1综合毛利率26.6%,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膜法水处理订单占比的增加,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回暖。

公司有望受益于PPP格局重塑:随着PPP业务的发展,2018Q1公司资产负债率达57.5%,同比提升8.2个百分点,较2017年末提升1.1个百分点。随着3月底PPP清库工作完成,PPP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期已经来临,PPP发展将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在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中,碧水源共16个项目入围,项目涵盖水环境治理、给水污水处理、景观建设、海绵城市等方面,项目数量方面仅次于中建,位居民营企业榜首。公司作为民营水处理龙头,有望在PPP格局重塑过程中占得先机,高质量的PPP订单迎来爆发期。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根据一季报业绩及订单释放情况,我们调整2018-2020年的预测EPS至1.04、1.33、1.70元(原预测为1.00、1.31、1.76元),对应2018-2020年的PE分别为17、13、10倍。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受益于融资形势好转、行业竞争格局改善等因素,维持目标价21.00元,对应2018年2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及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非膜法水处理等低毛利率的业务占比逐渐增多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利率超预期上行及相关政策推进慢于预期等导致PPP订单释放速度放缓;过度依赖PPP项目导致回款变慢、现金流恶化、资产负债率超预期上行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