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靴子落地 底部确认 大盘将越过3200点

2018-05-22 17:46:29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今天又是周二,惯例是解读大盘的日子,让我们来看看机构的精彩策略观点。

开启反弹

对于周末中美联合声明,天风证券做了个很现实的总结:

虽然换来了更长的稳定发展期,但日子总归还是更难过了!

山西证券表示这已经是当前最好最好的事态走向了。开源证券表示:

大意就是各取所取吧!短期也有利于大盘的估值修复。

如果把MSCI利好带来的反弹视为第一波,新时代证券认为:

随着贸易战缓和,反弹第二阶段出现将是大概率事件。但国金认为中长期还是取决于流动性的宽松程度!

说到流动性,近期并不是很乐观!

违约与降准

即便没有中美贸易战,天风证券认为:

上市公司本身也存在现金流压力,弱势的中小微企业更甚。平安证券在研报中也有提及此类风险:

不排除出现流动性风险,尤其近期债权违约事件频发,日前东方园林无法通过债权完成融资也引起市场警惕,一旦无法借新债还旧债,有可能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

不过广发证券表示不必过于担忧:

用违约大幅扩散可控,而国企、城投等易引起连锁反应的主要信贷主体未受到波及。广发证券认为:

前期去杠杆的节奏将会缓和。

对于货币政策的问题天风证券采用辩证的分析:

中期中性和短期逆向对冲向结合,货币政策未来将会彰显控制力。所以任何片面的乐观和悲观都没有必要。

而为了中小民营企业着想,降准将是必要的。

读研君的理解是:中小民营企业流动性接连出问题+强有力的货币政策不允许这种风险扩散=适度降准!

越过3200

随着迷雾散去,市场走向也愈发清晰,不过关于未来分析师仍然存在两派:

一种是认为底部进一步确立,但对于反弹持中性态度。

天风证券认为市场底部进一步确认,但并未提及后续是震荡还是反弹,但对于成长股的坚持从未有过动摇:

国金证券认为向好基础不变:

但就流动性而言,等等还是比较好!

另外一种就是积极唱多反弹:

开源证券表示趁底部积极调仓:

大盘将再度冲上3200点。

西南证券一贯秉承有话多说,没话少说的态度,本周策略只有很少3段数据和事实罗列,但一切都在标题中:

注意,不是站上3200点,而是越过!意思是行情或不止于3200点!

不管怎样,在债务违约消除、实体经济向好前,读研君感觉多一份警惕与冷静很有必要!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