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富士康获超预期追捧 BAT延长锁定期(受益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28 14:1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工业富联IPO战略配售获追捧 BAT东方明珠等自愿延长锁定期

5月27日晚间,工业富联披露IPO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正如市场此前预期,工业富联此次战略配售获得众多知名机构的追捧,最终,包括中央汇金、中国人寿、BAT、东方明珠等在内的20家机构投资者获得配售,总计获配股数为5.908亿股。以13.77元/股的发行价计算,战略配售涉及资金约81.35亿元。

工业富联为全球知名电子制造龙头——富士康在A股上市业务的证券简称。其此次IPO发行股份数量约19.7亿股,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募集资金约271.2亿元,将投向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等多个项目。其中,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5.908亿股,约占发行总量的30%。

具体来看,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中央汇金和中铁投资获配股数位居前三,分别为7254.9万股、5809.7万股和4357.2万股。其中,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的合伙人包括国开投资(持有份额占比59.9%)、全国社保基金(持有份额占比40%)和国投创新(持有份额占比0.1%)。

另外,国调基金、中国人寿及新华资管各获配3409.4万股,招商局科投和中车资本各获配2643.4万股,幸福人保、华融汇通、国投智科、一汽财务、鞍钢资本及中移创新产业基金各获配2178.6万股。

上述14家机构获配股份的锁定期均为“50%锁定12个月,50%锁定18个月”,与工业富联此前披露的发行安排文件中对锁定期限的要求一致。

除此之外,东方明珠、同方金控,以及阿里、腾讯、百度各获配2178.6万股,锁定期为36个月。义乌和谐锦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获配2178.6万股,锁定期为48个月。上述发行安排文件曾提示,战略投资者若“体现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可自愿延长其全部股份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以此来看,此6家机构意在表达战略合作决心。

例如,东方明珠相关负责人就向上证报记者表示:“东方明珠对富士康(工业富联)的战略参股,不仅能对东方明珠的智慧运营驱动‘文娱+’战略形成很好的推动作用,更能加速东方明珠在多个行业前沿发展方向的技术布局和业务落地。”

据了解,东方明珠去年作为发起人,携手包括富士康在内的合作伙伴发起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盟”,正式进军物联网产业,完成上海多个城区“智慧广电”项目下的物联专网建设。今年5月17日,东方明珠又宣布与富士康共同构建“8K生态”,在8K片源拍摄、内容编辑存储传输等领域达成一系列合作。

昨晚,工业富联还披露了网上中签结果。由于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711.06倍,高于150倍,故此次发行启动回拨机制。网下无锁定期部分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1.12亿股,网下有锁定期部分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61亿股,网上发行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10.06亿股。

回拨后网上发行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与网下无锁定期部分最终发行股票数量的比例约为90%:10%。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约为0.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子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