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大跌后多家公司急增持 这些股抢先看(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31 14:5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大跌下多家公司急增持!这些公司股业绩持续在增长(名单)

沪指创下一年多来新低,跌停个股数居熔断以来前10位

A股早盘大幅低开,各大板块全线下跌,至收盘,沪指收下六连阴,今日跌幅2.53%,报收3041.44点,创下2017年5月11日以来新低,3000点保卫战再次打响。A股各大指数跌幅均超过2%以上。

从盘面上看,白酒、黄金、农业等少数板块上涨,而次新股、通信设备、5G、仪表仪器、钛白粉、汽车零部件、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有211只个股跌停(包含ST)。据粗略统计,今天跌停个股数量,可以排在2016年初熔断以来前10位。

之所以这么剧烈,不外乎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是大家都知道的,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反复;

二是5月28日,意大利组阁失败,引发欧洲股市大跌;

三是近期国内信用收缩担忧,部分企业出现了债务违约风险,且对于通道业务的监管仍在持续。

多家股东千万级别资金增持自家股份

虽然大盘行情一片哀鸿,却也不乏看好中长期价值者。近日有多家公司大股东表态、或以真金白银增持自家股票,其中有的动用资金在千万元以上。

中兴商业晚间公告,5月30日控股股东出手增持2232万元,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结合二级市场情况,沈阳国科拟择机增持公司股份。

宗申动力公告称,实控人左宗申拟在未来一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000万元。

京汉股份晚间公告,获控股股东京汉控股增持200万股,平均价格 8.038 元/股,耗资超1600万元。

蓝海华腾晚间发布增持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时仁帅,拟在未来6个月增持100万-300万元,增持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内在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股东与管理者的利益趋同,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此外,公司董事徐学海、黄主明也于月初进行了增持行动。

此外,公布增持公告的还有:

紫江企业:副董事长增持50万股;

齐峰新材:总经理今日增持87万股不排除继续增持;

隆鑫通用: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累计增持逾7000万元;

泛海控股:控股股东今日再次增持683万股;

……

725只股票今天创出年内新低,但相当数量股票业绩连续增长

在今天大跌之后,相当数量的股票已在今天盘中创下年内新低。

数据显示,在考虑权息因素后,949只股票在5月份创出年内新低,其中725只股票在今天盘中创出年内新低,基本上呈现泥沙俱下的格局。

上述725只在今天创出年内新低的股票中,31只股票最新股价较去年底出现腰斩,其中*ST保千、*ST富控年内跌幅超过80%,顺威股份、乐视网、ST巴士、*ST华信、顾地科技、*ST信通年内跌幅超过70%。这些股票对应公司近期问题较多,很多麻烦缠身,股价大幅下跌尚在情理之中。

但相当数量的股票所对应公司本身业绩并不差,甚至出现强势增长,股价也受到大市影响而持续下挫,不排除存在错杀可能。

数据显示,在上述725股中,275股去年年度净利润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均出现增长,占比超过1/3。

另据统计,在今天盘中创出年内新低的股票中,多达110只股票2015年~2017年连续三个年净利润同比出现正增长,今年一季度又继续出现正增长。

机构如何看后市?

方正证券:重要底部区域布局期

上证 3000 点附近对应的估值 13 倍, 处于底部区域,不用过于担心,目前的下跌是底部区域布局期。市场面临的负面冲击因素处于缓解阶段,目前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影响,贸易战尽管仍有反复,但全面的贸易战可能性较小,对出口部分是负面冲击, 而国内部门则相对积极,国内更加重视自主可控以及消费拉动内需;金融监管加强近期对市场产生了明显的冲击,表现为信用债违约风险增加, 央行等监管部门 5 月底针对信用风险开会,预计很快有应对策略出台, 扩大财政支出以及降准等政策出台概率大增。

配置:坚持关注优秀公司,科技一线龙头,消费二线龙头。

国泰君安:不确定因素消化期,以震荡为主

站在当前时点,由市场情绪修复带动的风险缓和窗口或已经步入尾声,市场将以震荡反复为主。在这种态势下,市场风险偏好不同主体之间的行为将出现显著分化——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将不确定因素更多地理解为短期扰动,交易行为更为激进,而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则非常重视不确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交易行为明显倾向于防御。

配置:建议关注二线消费与制造业中的TMT领域,挖掘火电等盈利拐点品种。从业绩增长的稳定性出发,结合风险偏好的结构分化,看好二线消费板块,尤其是受益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的大众消费品,以及代表新兴经济方向的制造业中的TMT领域。

招商策略:资金面或面临季节性紧张

6月美联储加息几成定局,美债收益和美元继续走强,将会进一步加重港币贬值压力,并可能引发资本继续流出香港。港币流动性收紧,港币利率将长期上行,高估的资产将面临价格下跌的风险。

这些事情落地之后,下半年会好很多。今年结构性机会非常多。下半年可以逐渐布局明年的重点,大众消费品、新能源汽车、医药、军工、半导体、云计算、5G都可以考虑下半年继续布局。

国金策略:市场震荡中反复夯实底部区间

维持“不是底部,但接近市场底部”这一看法。影响A股上行空间的因子主要集中在货币政策以及市场流动性松紧程度。站在当前时点,由于美元指数上涨使得非美货币整体承压,美国进一步加息预期有所升温,达到市场认可的“流动性宽松”仍需要时间,但若拉长(一个月或一个季度)角度来看,A股蓄势待发:资产配置时钟仍指向权益类市场。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相比历史处于中位数水平附近。总体而言,静待货币政策边际转向,慢工出细活。

站在当前,建议坚守“低估值、行业龙头”作为配置的基准。具体到行业配置上,推荐低估值“大金融”,另外“消费升级”作为2018年配置主线,“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广告”等板块受益;主题方面,主推“世界杯、军工、新能源上游、互联网券商、高端装备、新零售”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山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